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召开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暨十四运信访安保维稳动员会

97日,洋县召开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暨十四运信访安保维稳动员会。县上领导赵斌、张军、陈三荣、路建侠、李玮、田晓敏、秦东汉、李刚、李明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市信访工作调度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全县信访工作形势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对进一步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暨十四运信访安保维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赵斌要求,全县各级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切实增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担当,不折不扣的落实好中、省、市部署要求,切实把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体现在具体行动之中。面对当前形势,全县上下要迅速进入状态,持续加压加力,决不能松劲懈怠,各个镇街道、部门的负责同志必须以强烈的责任感、危机感树牢底线思维,夯实责任,下好先手棋,赢得主动权;要突出重点,加强领导,夯实责任,不断提升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健全完善决策风险评估,矛盾隐患排查,应急预警处置等制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提高素养,提升能力,做好预案,加强实战演练,及时有效处置风险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防患于未然,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攻坚战。

赵斌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绷紧安保维稳之弦,实之又实、细之又细地做好信访、安保、维稳工作。进一步细化完善各项工作预案,做到责任到人,任务到岗,保障到位,确保随时有效应对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紧盯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强化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底线思维,要把风险考虑的更充分,措施部署的更充分,织密织牢安全防护网。严守安全底线,严厉防范打击敌对势力渗透、颠覆、破坏活动,暴力恐怖和邪教非法活动,依法严厉打击突出违法犯罪,落实落细各项安全防控措施。妥善化解矛盾纠纷和信访案件,毫不放松的抓严抓细抓实疫情防控,持续做好疫苗接种工作,筑牢安全防线,确保十四运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