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召开苏陕协作先进表彰暨工作推进会

9月8日,洋县组织召开2021年苏陕协作先进表彰暨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建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发改局副局长龙宏俊主持会议。

会上,发改局副局长顾承龙宣读了对苏陕协作工作23个先进集体、15名先进个人和5名优秀挂职人员进行表彰决定,组织部、教体局、人社局、金水镇、槐树关镇、龙亭镇分别围绕2021年苏陕协作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发改局局长王永仁通报了2021年苏陕协作工作完成情况,并就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王建云指出,苏陕扶贫协作是落实国家中西部协调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助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近年来,各镇办、各成员单位严格按照中省市安排部署,主动作为、攻坚克难,较好地完成了苏陕协作各项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发生以来,全县上下众志成城、积极应对,全力推进劳务协作、项目建设、人才交流等重点工作,有效增加了低收入家庭收入,为我县顺利实现脱贫摘帽奠定了坚实基础。

王建云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大家一定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深刻领会、全面落实。我们积极抢抓机遇,进一步增强工作主动性,及时与如皋方面对接沟通,积极探索拓展能源、文旅、教育、医疗等领域的协作空间,确保协作项目接得住、落得实、效果好

王建云指出,我县对口协作工作虽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在项目建设上比较突出。一是项目进展不平衡,今年的24个项目,截至8月底仍有9个项目建设进度缓慢。二是完成任务压力大,苏陕协作项目资金计划7月份下达我县,截至目前资金拨付率仅31.2%,远远低于去年同期拨付率。三是主观认识不到位,一些部门、镇办项目意识差,项目前期准备工作不充分,导致项目审批手续办理周期过长。在项目建设过程中,相关同志深入项目建设现场解决问题少,到上级部门沟通联系少,致使个别项目因为土地、水电等因素制约不能及时开工,建设缓慢或者长期停滞。

王建云强调,要突出重点、统筹兼顾,高质量推动我县对口协作工作。在项目推动上,未建项目抓开工,在建项目抓进度,建成项目抓管理,力争11月底前全部竣工验收。在消费帮扶上,我们要充分发挥洋县有机产品优势,紧盯江苏省以及长三角市场需求,全面提升有机米、食用菌、中药材等农产品质量和品牌效应,推进“洋货入苏”,建立长期稳定的产销关系。在对标补短上,各镇办、各部门要严格按照苏陕协作项目计划和年初工作安排,对标对表、全面梳理,进一步细化举措,加大力度,全力补齐干部对接、招商引资、考核准备等短板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如期高质量完成。同时,要结合本单位、本区域实际,做好明年项目谋划,苏陕办要尽快启动2022年项目征集工作,相关镇办要依托辖区资源、区位优势和群众需求,紧紧抓住苏陕对口协作机遇,精心谋划一批好项目。

王建云强调,要加强领导,强化保障,全面提升苏陕对口协作工作成效。县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通力协作,奋力推进。各镇办、各部门是组织、推进、管理的责任主体,要切实履职尽责,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关心推进,分管领导要直接负责推进,切实将项目建设作为重点工作,细化举措、夯实责任,全力推进。苏陕办要牵头抓总,及时通报项目进度和存在问题,定期向委、政府报告项目进展情况。县委督查办要加大对苏陕协作工作督导力度,对推诿扯皮、不作为、慢作为的进行通报批评,造成严重后果的,要移交纪委监委依法依纪进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