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县委书记赵斌到县信访局调研工作

93日,县委书记赵斌到县信访局调研信访工作,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刚,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李明辉陪同调研。

赵斌同志先后到县信访接待服务中心、办信及投诉科、督查科、综合科走访,认真听取并实地察看工作开展情况,了解信访办理流程,并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他指出,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平台,是践行为民服务根本宗旨的重要窗口,要带着深厚感情扎实做好信访工作,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不断厚植党执政的群众基础。

走访结束后,现场召开座谈会,听取信访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就做好全县信访工作,赵斌同志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借鉴新时代“枫桥经验”,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细致做好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期间的各项保障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群众利益无小事,要进一步畅通群众诉求渠道,及时回应群众关切。要强化源头治理,抓实抓细抓小抓常矛盾排查化解,主动作为,工作前移,努力把各类矛盾隐患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要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依法依规、高质高效解决好群众的合理诉求,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近年来,洋县信访局扎实推进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先后创建为“省级人民满意接访窗口”“全省信访工作先进县”和“全市信访工作先进县”,今年高质量完成信访积案化解任务,实现“三年任务两年完成”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