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召开目标责任考核形势分析暨工作推进会议

98日下午,洋县召开目标责任考核形势分析暨工作推进会议,县委书记赵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张军主持会议。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田晓敏通报了市对县追赶超越半年考核结果和1-8月市考县指标完成情况,分析存在问题并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席均通报了1-8月份重点项目和招商引资工作推进情况,考核办、发改局、统计局等部门做了交流发言,相关单位提交了书面交流材料。

赵斌指出,要认清形势、正视差距,不断增强做好各项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今年以来,各方面工作要求更高、任务更重、节奏更快,要清醒头脑、保持定力,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变压力为动力,变决心为成效,以实际行动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赵斌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我们要抢抓汉中建设区域中心城市机遇,以考核促发展、强担当、求实效,奋力推动新时代各项工作取得新气象、展现新作为。要聚焦政治建设抓考核。紧盯各部门各单位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推进举措和实际成效,严格进行考核评估,确保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洋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聚焦高质量发展抓考核。紧盯加快建设国家优质生态产品供给基地的发展目标,提高重点项目建设在目标责任考核中的分值比重,把任务量化为指标、落实到部门、责任到人头,严格执行“红黄榜”,加大奖惩力度,引导全县上下集中精力抓项目,千方百计谋项目,以高质量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要聚焦民生保障抓考核。要注重民生实事考核,督促各部门各单位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压茬推进“四改一拆一通一落地”,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关心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高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以为民造福的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人“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情怀。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抓考核。坚持考核中党风廉政建设“一票否决”制度,深入开展“明责、践诺、结果”主题作风整训,大力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优良作风,引导党员干部筑牢思想防线、挺直腰杆担当、甩开膀子干事,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慎独慎微慎始慎终,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干事。

赵斌要求,一是压紧夯实责任。当前已经进入9月,各镇(街道)、各部门单位要紧盯年度目标任务,对重点工作、重点项目和重点指标认真进行回头望,对标找差、倒排工期,把任务按月、按周、按天细化落实到人,确保每项指标都有人抓、有人管、有人负责。二是加强沟通协调。各责任单位要积极主动做好市级相关主管部门工作,多汇报、多请示,互通信息、掌握情况,对位次滞后的指标,要深入进行分析研究,找准问题症结,想方设法力争各项指标顺利完成。三是相互支持配合。各相关责任单位都要增强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积极主动,自觉配合,做好工作。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凡一项指标涉及多个职能部门的,各部门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四要严格考核奖惩。县考核办和县委督查办要紧紧围绕市对县考核指标,加强督促检查,对重点指标、滞后指标要跟踪问效,推动落实。对思想不重视、工作不到位、措施不落实,在市对县考核中排名靠后,影响排名位次的,要严肃追责问责。要严格兑现考核奖惩,以绩定分、以分定奖,考出士气、考出干劲,最大限度地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努力形成以发展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靠德才定位子的正确导向。

全县所有县级领导,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委、县政府机关及直属各部门主要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