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县委书记赵斌对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

99日,洋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召开会议,听取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县委书记赵斌,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张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上领导路建侠、李刚、何天华、王明、虞文龙、李明辉、李金林、蒙燕钰和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赵斌强调,当前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依然存在,疫情防控绝不能有丝毫松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持续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盯紧看牢每一个可能出现的风险,坚决守住“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密防线。

赵斌就我县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五项要求:

一要提高站位抓落实。十四运召开在即,全县上下要清醒认识防风险、保安全的极端重要性,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极端负责的态度,落实落细各项防范应对措施,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二要夯实责任抓落实。防控指挥部各工作组要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细化任务分工,紧盯疫情新形势新变化,及时调整策略,果断有力处置,织密织牢防控网络,切实维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三要扎实工作抓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人员要加强学习培训,全面系统掌握疫情防控新政策新要求,不断提升精准防控水平。防控指挥部和各级各部门之间要紧密配合,灵通信息,严格疫情信息的监测、收集、汇总、互通、报送。

四要严明纪律抓落实。严肃紧急信息报送工作纪律,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要加强值班值守,政府分管领导要坐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带头坚守岗位,靠前指挥。要严明值班纪律,值班人员必须保持电话通畅,做到令行禁止、政令畅通。

五要严督实查抓落实。县纪委监委和县委督查办要整合工作力量,从严加强督导检查和监督问责,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各级各部门按照“严、实、细、紧”的要求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任务抓紧抓细抓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