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召开县委常委会专题研究乡村振兴工作

917,县委书记赵斌主持召开2021年第25次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会上专题研究了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县委副书记、县政府代县长张军,县委常委路建侠、李玮、田晓敏、秦东汉、李刚、何天华、王建云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国鸿,县政协主席陈三荣及各县级领导,县委、县政府各行业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工作视频调度会、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进会会议精神,研究审定了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意见,学习了国家巩固拓展成果后评估和全省实施乡村振兴实绩考核指标,通报了当前乡村振兴工作短板弱项,讨论制定了下一步工作措施。

会议要求,一要落实落细工作措施。县乡村振兴局要细化任务清单,明确目标责任,确定完成时限。各行业部门、各镇(街道)要对标对表,逐项过细,查缺补漏,全面提升,高质量完成各项指标。二要抓强抓深业务培训。要围绕后评估、防返贫监测和帮扶、项目资金管理等方面,分片分期分层开展业务培训,确保镇村干部、信息员、网格员吃透政策标准、把握工作流程。三要做严做实督导检查。大力发扬脱贫攻坚精神,围绕干部作风、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成效巩固等方面开展常态化暗访督导,对发现的问题现场交办,限期整改,以问题整改提升工作质量。

会议强调,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现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是今年乃至整个“十四五”时期农村工作最重要的任务。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部署要求,全力做好各项工作。一要明确思路目标,吃透弄懂中央、省市关于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政策要求,结合我县实际,深入精准研判,强化条块结合,不断提升工作质量和成效。二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抓好政策、资金、帮扶等关键环节衔接,坚持平稳有序过渡,确保重心不变、靶心不散、工作不断。三要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夯实责任,逐条逐项分解任务,做到工作量化到位、任务分解到位、责任落实到位,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四要增强争优荣誉感,做好迎接乡村振兴考核和国家巩固拓展成果后评估准备工作,将问题全面起底、不留死角,扎实整改、全部清零,确保考核评估取得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