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大国工匠航天技能大师进课堂”在洋县职教中心举行

1015日,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主办的“大国工匠航天技能大师进课堂——国家扶贫日主题活动”在洋县职教中心举行,航天集团四院魏超书记及大国工匠李峰等一行8人与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国鸿、县上领导李金林、白鹏程等参加了启动仪式及观摩活动。

启动仪式上,李金林对航天四院多年来对职校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此次活动开展的重要意义予以高度肯定。

大国工匠、航天科技集团特级技能大师李峰在学术报告厅向高二学生做了工匠精神报告会。李峰通过讲述自己的成长之路,勉励学子们志存高远、笃行勤学,掌握过硬技能,为伟大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航天集团数控、焊接、汽修技术三位技能大师贾王斌、王建平、常文斌师傅,分别到学校焊接、数控车床、汽车维修实训室为相关专业学生进行了授课和交流活动,与会领导现场观摩了四位大师的报告和授课交流情况。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从2007年开始定点帮扶洋县职教中心,已先后累计投入资金420万元,为学校陆续援建了数控车床、汽车维修设备及无人机、叉车、工业机器人、计算机等教学设备共计80多台套,新增学生实训工位260多个,有力的促进了学校实训设施条件的改善。目前,学校已累计建成浙江吉利汽车、上海大众汽车、江苏无锡赛斯电子等学生校外实习实训基地七个,每年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8%以上,人均月工资达到5000元以上,有力的促进了全县脱贫攻坚事业和新农村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