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县委书记赵斌检查地质灾害滑坡点防治和污水处理厂建设工作

104日,县委书记赵斌检查地质灾害滑坡点防治和污水处理厂建设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何天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明陪同检查。

赵斌首先到金水镇金水村实地查看了地质灾害滑坡点地形地势、地质构造、隐患灾情发展态势,听取了应急管理局、自然资源局和陕西省高速公路建设集团公司汉宁分公司洋县管理所及金水镇有关情况汇报,了解了群众避险救灾安置情况,并现场研究解决存在问题。

赵斌强调,近期我县降雨频繁,各类地质灾害风险高发,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带来较大威胁。地质灾害危害性大,做好地质灾害防御工作,责任重大,相关职能部门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要加大排查频次密度,做好灾害点的监测,动员多方力量群策群防,特别是一线的村干部,要密切关注,准确掌握地质灾害点变化情况,做到心中有数、预警及时。要坚决果断彻底转移危险区域的群众,全力确保群众生命安全。相关职能部门要尽快与上级部门联系做好地质灾害点的治理规划。

随后,赵斌到龙亭镇、磨子桥镇和县污水处理厂督导污水处理厂建设及管网铺设工作。

每到一处,赵斌都详细察看项目进展和管网铺设情况,认真询问污水处理厂运行情况和管网铺设过程中的困难问题。

赵斌要求,住建局、相关镇和施工单位要切实负责,坚持日调度制度,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难题。要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加强施工力量,如期完成建设任务。要攻坚克难,在确保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污水处理厂建设及管网铺设进度,充分发挥污水处理厂的作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