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如皋市委书记何益军率党政代表团来洋开展对口协作交流活动

10月15日,如皋市委书记何益军率领如皋市党政代表团来洋开展对口协作活动,洋县县委书记赵斌,县委副书记彭军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晏莉,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建云,及相关部门、镇办负责人出席了此次交流活动。

下午,在洋县梨园农庄二楼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第一次如皋-洋县对口协作联席会议。会上,晏莉详细介绍了洋县乡村振兴和苏陕协作工作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洋县专题宣传片《行走洋县》;两地政府签订了2021年对口协作框架协议,洋县经贸局与如皋百货商会、上海沪皋农产品商会签订了合作协议,秦洋长生酒业与卓遇文化(上海)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如皋市政府捐赠洋县政府50万元,长江镇捐赠金水镇10万元,丁堰镇捐赠黄金峡镇10万元,如皋市教育局捐赠洋县教体局电脑20台,如皋市工商联捐赠洋县工商联医用口罩、饮用水净水器等价值26万元。

何益军指出,2017年开展对口协作以来,两地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务实推进交流合作,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结下了深厚的兄弟情谊。他表示,今年是新一轮东西部协作工作的起步之年,也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开局之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我们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东西部协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以翻篇归零的心态和奋勇争先的姿态,与洋县一道开启合作共赢新征程,打造对口协作“升级版”。

赵斌首先代表洋县县委、县政府感谢如皋市近年来给洋县提供的帮助,对如皋市党政代表团来洋指导工作表示欢迎。他指出,如皋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积极动员各级各方面力量助力洋县改革发展,不仅在项目建设、资金扶持、人才培养、产业发展等方面对洋县用心、用情、用力帮扶,更是把如皋改革开放的先进理念、宝贵经验倾囊相授,为洋县接续推进乡村振兴、加快高质量发展起到了巨大的助推作用。他表示将继续抢抓如洋协作这一千载难逢的机遇,以求实精神、务实举措,认真履行双方签署的各项协议,持续加强沟通协作,在项目建设、劳务协作、干部交流等方面,鼎力支持配合,让更好的项目、更多的资金更早、更快、更好落地见效。同时,充分发挥挂职干部的桥梁纽带作用,扩大人才交流范围,促进双方在产业开发、劳务协作、社会帮扶、人才交流、招商引资等方面互联共通,全力打造两地产业互补、人员互动、观念互通、信息互享、能力互促的新格局。如皋产业发达、市场兴旺、实力雄厚,希望更多的如皋企业到洋县发展有机产业、生态旅游、新能源开发、电子商务、劳动密集型加工业和服务业,帮助洋县优化产业布局、解决农村劳动力转移、推进工业化与城镇化进程,实现合作共赢,进一步把如洋协作推向纵深。我们将进一步总结经验、完善举措、狠抓落实,努力把如皋的倾力帮扶转化为推动洋县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奋力谱写如洋对口协作新篇章。

会后,何益军一行赴我县如皋产业园盛信电子一期建设项目、马畅镇如洋有机产业基地建设项目和年产3000吨精品有机粮油产业园项目实地考察,实地了解我县苏陕协作项目进展和带贫益贫情况。随后,如皋市党政代表团前往张富清故居,参观学习老英雄张富清忠诚于党、为国为民的先进事迹。并在马畅镇双庙村看望了2户脱贫户,与他们亲切拉家常、听心声,详细了解家庭收入情况、身体状况以及农业生产等情况,并送去了慰问品,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继续勤劳致富,争取靠自己的双手过上好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