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召开平安建设推进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会

10月26日,洋县召开平安建设推进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会。会议由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刘宏主持,县委副书记彭军亮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刘子辉、张顺喜、苟晓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秋彦,县政协副主席龚新英,县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舒胜,县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王成成出席会议,县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镇(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基层政法单位负责人及综治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刘子辉宣读了《关于表彰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2020年度平安建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和《关于命名2020年度县级平安单位和平安村(社区)的决定》;龙亭镇围绕优化提升“四个一”基层社会治理体系试点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顺喜安排部署了平安建设重点工作。

张顺喜强调,要提振斗争精神,常态化推动扫黑除恶斗争。加大线索核查力度,加大“黑财”执行力度,加大机制建设力度,努力营造“黑不生、恶不出”的长治久安环境;要强化行业监管,纵深推进行业领域整治。制定具体整治方案,细化工作任务,突出整治重点,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保驾护航;要聚焦“银鼎”目标,准确把握考评指标设定。把握好“平安鼎”授予办法和重点县区管理计分指标,奋力完成平安建设各项考核指标;要紧盯关键环节,抓住重点地区、重点领域,坚决守住平安稳定底线;要坚持高标引领,提高思想认识,加快优化提升“四个一”基层社会治理体系试点步伐;要围绕群众评价,强化宣传发动,充分展示成果,不断提升群众对平安建设工作的知晓率、满意度。

彭军亮指出,开展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三年来,全县上下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及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以有黑必扫、除恶务尽的坚定决心和顽强定力,重拳出击、标本兼治,打赢了一场扫黑除恶人民战争,取得了重大成果。

彭军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推进平安建设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平安建设和扫黑除恶斗争的新成效,为洋县“十四五”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要巩固拓展专项斗争成果,坚定不移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始终保持高压震慑,持续深化源头治理,开展专项整治,扎实推进常治长效;要统筹发展与安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洋县。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提升维护公共安全效能,健全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坚持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打造城乡统筹、网上网下融合、打防管控一体的社会治安防控新格局;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平安洋县建设和扫黑除恶各项任务落地见效。拧紧责任链条,强化创建考评,锻造过硬队伍,扩大平安建设宣传覆盖面,为加快追赶超越、奋力谱写洋县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