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深入开展入企问需 切实解决企业融资困难

为全面贯彻《汉中市加快金融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系列文件精神,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有针对性的解决实际问题,畅通企业融资堵点、难点,洋县认真开展“入企问需专项行动”,积极摸排企业融资需求和困难。10月份以来,县金融办组织人行洋县支行及辖内各金融机构,先后深入县内60余家中小企业进行走访研判,摸排融资需求。

为切实解决企业融资困难,11月29日,洋县金融办提请县政府召开了洋县政府性融资担保管理委员会2021年第三次全体会议,就玉虎化工树堂农业、运输公司等8家企业融资担保推荐事宜进行了专题研究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晏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县经贸局、交通局、教体局等主管部门汇报了相关企业及项目实施情况各成员单位充分发表了意见确定向市资信担保公司推荐玉虎化工树堂农业、运输公司等8家企业,计划融资2.9亿元。

晏莉指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疏通企业融资瓶颈,是当前金融工作必须破解的难题。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好金融政策措施,主动入企问需,加强交流对接,帮助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促进良性循环发展。金融机构要处理好风险防范和支持企业发展的关系,改善服务、创新产品,强化信贷支持,促进全县中小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各级、各单位要进一步主动作为、扎实工作,结合“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难”活动继续深入开展入企问需,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奋力冲刺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奋力谱写洋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