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省级帮扶团到老庄村开展重点项目观摩活动

近日,省公安厅等7家省级帮扶单位组团到我县老庄村开展重点项目观摩活动,并召开工作交流座谈会,分享经验体会,交流帮扶心得,共谋振兴道路副县长李智勇出席活动县乡村振兴局参加活动。

观摩团先后来到老庄村村委会、汉中航庄情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吊瓜产业基地,详细了解基地基本情况、发展历程、规模现状、规划思路等。观摩团一边参观、一边探讨经验模式,互相交流,相互学习,观摩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随后,省级观摩团在老庄村村委会召开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会上,驻村队员汇报航天四院历年驻村帮扶情况,驻村第一书记汇报2021年工作开展情况,各省级帮扶团单位就观摩活动作了交流发言。

最后,李智勇强调,一要尽快熟悉本职工作新轮换的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要转化工作角色,熟悉驻村工作业务,做好驻村帮扶工作。二要持续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充分认清乡村振兴的特殊性、重要性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为促进农民富裕富足的一项重要任务,切实增强政治担当、责任担当和行动自觉,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三要持续做好防返贫风险排查工作各帮扶团要“两不愁三保障”及安全饮水问题、人居环境问题、改造厕所是否正常使用问题摸底排查,为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质量和成效奠定重要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