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迅速贯彻落实全省重点帮扶县工作推进会精神

11月1日,全省召开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工作推进视频会,省委副书记胡衡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落实国家有关会议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以更加集中的支持、更加有效的举措、更加有力的工作,推动重点帮扶县更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胡衡华指出,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后,全省各级各部门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要进一步深化认识,牢牢把握集中支持的目标要求,用乡村振兴统揽重点帮扶县各项支持工作,确保重点帮扶县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

胡衡华强调,要认真落实我省支持重点帮扶县的政策举措,积极应对今年洪涝灾情多发的特殊考验,执行好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在发展产业增收、促进就近就业增收、推动外出务工增收上持续用力,发展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多措并举促进脱贫群众持续增收。要统筹抓好改善发展条件的“硬件”建设和促进社会发展、文明进步的“软件”建设,以发展壮大县域经济为抓手增强自我发展能力,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大力推进乡风文明,全面提升公共服务水平。要夯实领导责任,统筹整合帮扶力量,确保重点帮扶县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洋县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张军、县委副书记彭军亮、副县长李智勇、各行业部门负责人和县乡村振兴局领导班子成员在洋县分会场参会。

全省视频会结束后,洋县立即就地召开了洋县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工作推进会,对全县重点帮扶县推进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彭军亮要求,一是各行业部门认真做好政策研究,细化我县工作方案,大力向上争取项目。二是巩固衔接领导小组下设的“一办十四组”要扎实开展好周、月调度会,及时协调解决问题,推动各项政策落实。三是农业农村局要扎实做好“十百千”工程,大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通过以奖代补的方式用活用好配套资金。四是乡村振兴局要持续加强工作统筹,及时向县委、县政府汇报工作进展情况,并提出工作意见和建议;各行业部门要加快帮扶信息推送的速度,切实做好风险预警工作。

张军强调,五年过渡期工作规划和年度实施方案是指引我们工作的重要抓手,要做实做细规划和方案,编制一批补短板、促升级、增后劲、惠民生的重大项目,增强后续工作指导性;要认真学习兄弟县区的优秀项目规划,认真梳理我县基础情况,及时总结寻找差距,不断加大对上项目资金争取力度;要认真贯彻市委主要领导“脚步丈量、不厌其烦、持续改进、举一反三”的要求,深入镇村,多找问题,扎实整改,确保进村“六查”入户“六问”全面“十八核”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