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召开城乡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十百千行动)暨环保整治工作推进大会

11月25日,洋县召开全县城乡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十百千行动)暨环保整治工作推进大会视频会。县委书记赵斌出席会议。会议介绍了留坝县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经验,通报了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有关问题并安排了全县下一步工作,会议还安排部署了避险安居搬迁等相关工作,部分镇作了交流发言。

赵斌强调,全县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更大决心、更大气力、更实举措,全力以赴抓好人居环境整治、生态环保、避险安居搬迁等重点工作。

赵斌要求,一要正视问题差距,强化责任担当。全县上下要充分认清严峻形势,针对“设施不健全、治脏不彻底、治乱不全面、宣传不深入和机制不完善”等五个方面问题,以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起的责任感,苦干实干、久久为功,扎实推动人居环境实现大转变、大提升。二要明确工作重点,加大整治力度。扎实推进全县城乡人居环境“清拆建管”,根治城乡人居环境“顽疾”。深入实施“十百千”工程(:十镇创优、百村示范、千村整治三年行动),在消除“难点”和“顽疾”的同时,打造一批有特色、有亮点的复审“样板”,以点带面、连线成片,确保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实效。三要加强宣传引导,广泛发动群众。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引领作用,想方设法调动群众参与整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广泛征求群众的意见,得到群众认可和支持,整治效果要邀请群众进行评议。引导群众自己动手,做好房前屋后净化绿化,保持院落环境干净整洁。在中小学和幼儿园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形成全民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四要压紧夯实责任,凝聚工作合力。各级党组织要把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组建工作专班,细化工作任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各镇(街道)每周要组织开展卫生大检查、大评比活动,严格兑现奖惩。相关部门每10天要组织开展一次现场观摩评比会,加强督导检查,对发现问题现场交办,限期整改。五要聚焦环保督察,全力配合保障。各镇(街道)要对辖区内各类生态环境问题进行全面拉网排查,建立问题清单,落实一案一策,确保所有问题11月底前全面整改到位。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切实扛牢主体责任,对管理领域内的问题,做到紧盯不放、扎实整改,清零见底、长治长效。

李国鸿、路建侠、彭军亮、晏莉、刘子辉、陈学宏、何天华等县上领导,县委、县政府各工作部门、直属事业机构、群团以及市管单位主要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镇街道领导班子成员,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在镇街道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