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召开校外培训机构整治工作推进会

11月26日,洋县召开了校外培训机构整治工作推进会,县政府副县长李金林出席会议并讲话。教体局、文旅局、发改局、市监局、公安局、民政局、行政审批局业务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校外培训机构整治情况,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双减”工作的通知》,传达了全市校外培训机构整治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并就近期校外培训机构整治的几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和强调。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加大力度,广泛宣传“双减”政策,继续努力压减学科类培训机构,立即行动、按期完成营转非登记,加快推进非学科机构移交进程,严格规范培训机构办学行为,有效化解处置风险隐患。

李金林强调,一要聚焦问题抓落实。加快部门联动,优化工作流程,提高审批效率,确保11月底完成学科类培训机构营转非登记工作。二要聚焦监管抓落实。各职能部门要加强校外培训机构日常监管,严厉查处“地下”或以“家政服务”“众筹私教”等名义进行“一对一”“一对多”等隐形变异培训,以及在职教师参与有偿家教等违规行为。三要聚焦服务抓落实。把学校课后延时服务利用好,充分发挥社团作用,做好学生和家长的服务工作,提高家长满意度。

会议还就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工作进行了移交,与会单位分别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