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召开2021年第七次信访联席扩大会议

121日,洋县召开2021年第七次信访联席扩大会议。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刘宏主持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顺喜出席会议并讲话。部分县级职能部门、镇(街道)分管领导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分析研判了当前信访形势,对近期重点工作和信访系统如何落实好县委、县政府关于“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难”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并由县信访联席会议召集人张顺喜同志和各责任单位领导现场签订重复访治理目标责任书,就中央信联办和省信联办交办洋县重复信访治理任务和2021年年底应当实现的目标进行明确,要求责任单位按时间按要求高质量完成。

议指出,当前正是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任务冲刺的关键阶段,信访工作任务艰巨、维稳责任重大,各单位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会议要求,突出重点补齐短板,在提升基础业务水平、抓好信访源头防控、专项治理重复信访、打好重点领域、重点人员、重点问题攻坚战、做好重要节点维稳工作上再下功夫,抓出成绩,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把重视信访工作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在工作中,真正把“发展是第一要务,稳定是第一责任”的执政理念根植于心中。党政主要领导要带头公开接访和包抓疑难信访案件,主动批阅群众来信,研究信访工作。分管领导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坚持随时专题听取信访工作情况汇报,定期召开信访联席会议,分析形势,部署重点工作。结合当前开展的“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难”活动,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深入一线、了解基层、融入群众、服务企业,严格落实领导干部接访、下访、约访和包案制度,定期到信访接待场所公开接待来访群众,约访重点群体,走访重点信访人,主动协调指导影响大、涉及面广的疑难复杂信访问题,推进重点信访问题的化解全面完成今年信访工作各项目标任务,为县社会大局的和谐稳定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