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县各级各部门认真安排部署“进、知、解”工作

县委办

11月30日,县委办公室召开“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难”活动动员会,传达全县动员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县委办公室“进、知、解”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投身大宣传、大走访、大帮扶,深入一线、了解基层、融入群众,做到“六个到位”,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二是扎实开展活动。聚焦“干部走下去、感情连起来、问题解决掉”目标,紧密结合学习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和国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等重点工作,深入一线开展走访,切实为基层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三是压紧夯实责任。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建立走访台账,做到走访全覆盖、情况全掌握、问题全解决、工作全结合,推进活动出成果见成效,不折不扣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政府办

11月29日下午,政府办系统召开“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难”活动动员会。

会议强调:一是迅速行动。要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制定务实举措,切实落实各项工作要求,确保“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难”活动走深走实走细。二是统筹结合。要将开展“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难”活动与业务工作、作风整治工作、党史学习教育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重点在做好年度目标任务考核和及早谋划2022年工作上下功夫,确保各项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三是务求实效。要聚焦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问题,积极深入基层、做好调查、搞好服务、办好实事,通过充分履职,细化相关工作措施,真正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

县人大

11月29日上午,洋县人大召开“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难”活动动员会,安排部署县人大“进、知、解”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要把“进、知、解”活动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统筹县镇两级人大年末岁初各项工作的总抓手,按照“让干部走下去、感情起来、问题解决掉”总要求,开展大走访活动。 二是要把握方法步骤,精心组织实施。要以“进”为前提,把帮扶村的所有农户走访一遍。要以“知”为基础,与代表和群众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交流,听取代表和群众对改革发展稳定的意见建议。要以“解”为关键,真心诚意地为代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三是要坚持统筹兼顾,做好重点工作。要坚持把开展“进、知、解”活动与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认真落实“脚步丈量、不厌其烦、持续改进、举一反三”工作要求,在工作中走访、在走访中落实,确保各项任务不折不扣完成。四是要压紧夯实责任,确保取得实效。县、镇两级人大要严格按照县委安排部署,迅速行动、周密组织,切实落实各项工作要求,确保“进、知、解”活动走深走实走细。

县政协

11月29日,县政协召开“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难”活动动员大会,安排部署县政协“进、知、解”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市县关于“进知解”活动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和干部作风整治的成果。二要突出“六个结合”,统筹组织实施。要立足政协职能,发挥政协优势,重点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宣讲”、全县后评估工作问题“大排查”、国卫复审工作卫生“大整治”、平安创建“大稳定”、年底慰问“大走访”、委员及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大反馈”六方面内容,积极谋划、创新载体、主动参与,及时走进企业、走进委员、走进群众,了解困难,解决诉求,反映好社情民意、汇集好提案线索,为有力助推党委、政府各项工作开展贡献政协智慧。

三要夯实责任担当,突出活动实效。要强化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要求,夯实工作责任,做好规定动作,创新自学动作,形成明责加压、践诺实干的浓厚氛围。

宣传系统

11月29日,洋县宣传思想系统召开“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难”活动动员会,安排部署宣传思想系统贯彻“进、知、解”活动工作。

会议强调:宣传思想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把“进、知、解”活动作为“两学一开”“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作为“干部作风大整顿、明责践诺创一流”干部作风大整治的具体抓手,突出解决一批“老大难”问题。要明确目标任务、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做好大宣传、大走访、大帮扶,进一步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落实,统筹兼顾十九届六中全会宣讲、党史学习教育、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等重点工作,突出特色亮点。要灵通工作信息、强化协调配合,依托“两微一端”平台,统筹全县媒体平台开展“进、知、解”活动专题报道,开设专栏转发上级主流媒体相关重点新闻报道、言论评论,推送全县各级各部门开展“进、知、解”活动特色亮点,营造浓厚氛围。

组织部

11月29日上午,县委组织部召开“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难”活动动员会。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全体组工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难”活动的重要性,自觉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二要精心组织安排,把“进、知、解”活动放在突出位置。迅速制定部机关活动方案,结合年底慰问对困难党员、离退休老干部、优秀人才、农村灾后重建户、“三留守”人员等重点对象进行走访,了解其生产生活情况和实际困难,坚持干部走下去、感情起来、问题解决掉,努力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三要统筹兼顾,提升工作实效。要坚持把开展“进、知、解”活动与年末岁尾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政法委

11月29日,县委政法委召开“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难”活动动员部署会,传达全县动员会议精神对县委政法委机关“进、知、解”活动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政法委机关全体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走到位、看到位、问到位、说到位、想到位、做到位,与群众感情起来,把问题解决掉,切实当好群众的联络员、办事员、服务员;要把握重点任务,确保工作落到实处。要把开展“进、知、解”活动与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平安建设满意率提升、“四个一”基层社会治理试点等工作结合起来,聚焦涉法涉诉信访、刑满释放、社区矫正等重点人群和联系户、“三类人群”扎实开展大走访,与群众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交流,真心诚意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并及时形成民情收集、吸纳长效机制;要切实加强领导,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尽快成立政法委机关“进、知、解”工作专班,细化工作任务,明确工作责任,加强督导检查,领导干部带头落实访要求,用脚步丈量责任、用真情体验民情、以实干赢得民心,确保“进、知、解”活动取得实效。

卫健系统

11月29日洋县卫生健康局召开卫健系统“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难”活动动员会,并全面安排部署卫健系统开展“进、知、解”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统一思想,切实增强行动自觉。要把思想统一到市、县的统一部署上来,根据各单位实际细化工作方案,扎实推动活动开展。二要把握方法,精心组织实施。要推动“进、知、解”活动“走深、走细、走实”,认真学习贯彻“六讲”内容,按各单位、各自岗位职责对“七进”工作做到全覆盖,及时对走访发现的问题做到“四解”。三要统筹兼顾,做好重点工作。将“进、知、解”活动的开展与加强干部作风、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后评估、医养结合、项目建设、安全生产等十项重点工作相结合,确保“全年红”和“开门红”。四要强化督导,确保活动有力有效。

11月29日,县妇联召开“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难”活动动员会。

会议要求:一、突出活动主题,把握关键精心组织实施。紧扣“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难”这一主题,紧密结合“学党史、学讲话、开新局”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将“我为妇女儿童办实事”贯彻始终,服务中心、服务大局、服务家庭。二、强化宣传走访,筑牢妇女姐妹温暖娘家。全体妇联干部要以问计于民、帮扶解困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带着感情走访妇女,带着问题收集民意,带着责任排忧解难,对走访中各条战线女性提出的具体问题,要详细真实记录、积极沟通协调、主动排查化解。三、围绕三大任务,灵活创新活动方式方法。围绕“做好大宣传、开展大走访、实施大帮扶”三大工作任务,发挥妇联组织“联”字优势,突出抓好妇女思想引领、巾帼乡村振兴、妇女儿童维权、家庭文件建设、妇联组织改革五项重点任务,灵活多样组织开展鹮乡巾帼大宣讲、家政技能培训、健康知识讲座、垃圾分类宣传、关爱女童健康、文艺宣传表演、最美家庭表彰等活动,彰显巾帼“她”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