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安排部署数字经济发展工作

12月8日,我县召开数字经济工作推进大会,对全县数字经济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书记赵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对《洋县数字经济三年行动计划》作了说明;发改局、经贸局、农业农村局、文旅局、电信洋县分公司负责人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赵斌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坚定不移实施数字经济战略,紧密结合洋县实际,切实把这场关系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的变革做深做实,在新一轮的发展中抢占先机。要聚焦数字赋能,助力转型升级。从需求和供给两端发力,瞄准一流标杆,找准主攻方向,加快实现换道超车、跨越发展。加快企业入网上云工程,实现内部管理和生产数字化管控。夯实基础产业,创建数字农业发展联盟,用数字化引领农业现代化。做优服务产业,加快向平台型、智慧型、共享型转型升级,形成三次产业深度融合的数字产业链条。加快智慧旅游城市、智慧景区创建。赋能乡村振兴,健全“政府+企业(合作社)+电商+物流+农民”的全产业链模式,大力发展农产品直播带货等新业态,推动小农户与大市场深度对接。要提升治理能力,打造智慧洋县。着眼治理现代化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推动治理手段、模式和理念创新,增强社会治理的精度和时效。推动政府数字化转型,建设透明高效的数字政府、服务型政府。积极借鉴先进地区城市管理经验,加快“城市大脑”建设,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加快推动数字技术在环保、教育等场景的融合应用,实现从“量变”到“质变”的突破。要强化要素保障,筑牢发展根基。提升数字基础设施支撑能力,抓好5G网络、千兆光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尽快实现县城5G网络全覆盖并逐步向镇(街道)延伸。优化升级融合基础设施,推进交通水利、能源电力、电商物流、教育医疗、应急环保和政务网等领域的传统基础设施数字化改造、智能化升级,实现互联互通和数据共享。做好数据安全监测、加密传输、访问控制、数据脱敏,注重保护个人隐私与信息安全,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侵犯公民个人信息等违法犯罪行为,为数据安全营造良好生态环境。要坚持多措并举,狠抓工作落实。准确把握《洋县数字经济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的总体思路和工作目标,明确责任分工,强化工作协同,推动任务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适应变革,提高数字经济的思维能力,真正成为发展数字经济的行家里手。注重发挥示范项目的引领带动作用,着力引进一批头部企业、链长企业和高能级的中介机构,形成集群化发展。要建立健全目标责任考核指标体系和领导干部工作成效考核体系,进一步凝聚强大工作合力,以数字经济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国鸿,政协主席陈三荣,县委副书记彭军亮,县委常委王建云、苟晓斌等县上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