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中共洋县县委召开2021年第35次常委会议

12月16日,县委书记赵斌主持召开2021年第35次县委常委会议。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张军,县委副书记彭军亮,县委常委刘一叶、晏莉、刘子辉、陈学宏、何天华、王建云、张顺喜、苟晓斌出席会议,县政协党组书记路建侠及部分在家县级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政府党组关于近期省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有关会议精神的汇报,并研究了我县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要强化攻坚态势。各镇(街道)、各行业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对巩固衔接的关键环节、重点任务亲自抓、亲自管、亲自把关,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确保工作高效推动、取得实效。要聚焦关键重点。紧盯国家《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办法》指标内容,加强应知应会政策知识培训,加大帮扶和政策宣传力度,做到各项工作和政策“一口清”,不断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和认可度。要加强动态监测。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防返贫监测和帮扶工作作为重点,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结合“进、知、解”活动,坚持“脚步丈量、不厌其烦、持续改进、举一反三”,持续深化到村入户“六查六问一看一听”行动,找准薄弱环节,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抓好问题整改。对存在问题,要逐一建立台账,挂账销号,确保整改不到位不放手、问题不清零不放过。要加大环境整治力度。学习其他县区好的经验,找准自身定位,补足短板,促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再提升,同时要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常态化、持续化,建立健全长效管护机制,严格兑现奖惩,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品质。

会议听取了政府党组关于我县配合保障中央环保督察及信访件办理工作的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配合保障好中央环保督察是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务实举措,是推进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契机,全县上下要自觉把配合好中央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扛在肩上、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全力配合,认真做好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要强化问题排查整治。各镇(街道)、各部门要对标督察重点指标,细化分解任务、落实责任到人。围绕各自领域和行业重点,针对人居环境整治、水污染防治、垃圾填埋、扬尘治理等重点问题,持续深入开展环境信访问题排查,及时化解矛盾和隐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要严明工作纪律,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保密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求,规范做好信息公开,为督察组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要层层夯实责任,对于督察组反馈的环境问题,要及时认领,快速查办,明确整改责任,细化整改措施,坚决按时高质量完成群众反馈问题的查处和整改。

会议听取了县委督查办关于党委重点工作综合督查反馈交办问题整改研判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要求,各牵头部门、各镇(街道)要对整改任务实行动态管理,建立台账、对账销号,牵头县级领导要亲自安排、亲自过问、亲自协调、亲自督办,确保做到整改一件、销号一件,一抓到底、抓出成效。要突出工作重点,压实各方责任,加强与上级相关部门沟通对接,常态化开展“回头看”工作,确保整改到位。要完善工作机制,从制度上堵塞漏洞。要深刻剖析,举一反三,通过一个问题的整改、推动一类问题的解决、完善一方面制度体系,进一步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他有关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