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县委审计委员会召开2022年第一次会议

3月4日,县委审计委员会召开2022年第一次会议。县委书记赵斌,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张军,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刘子辉及县委审计委员会所有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关于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的意见》,听取了《洋县2020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情况审计结果报告》,审议了《洋县2022年审计项目计划(草案)》。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县委审计委员会围绕全县工作大局,紧扣县委、县政府部署安排,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在确保政令畅通、维护财经秩序、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廉政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县委审计委员会要再接再厉、持续发力,推动全县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牢正确方向。各级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要求贯穿审计工作始终,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切实做到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

要聚焦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审计职责。要按照“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的要求,聚焦主业发力,加强对公共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全县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要突出结果导向,强化审计结果运用。相关部门要落实督促检查责任,紧盯问题扭住不放,坚决做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打通审计监督“最后一公里”。按照“治已病、防未病”要求,坚持举一反三、触类旁通、以点带面,对存在问题综合梳理,深入分析原因,提出对策建议,堵塞制度漏洞。

要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工作提质增效。县委审计委员会要发挥好“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作用,高标准落实好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县委对审计工作的要求,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委员会办公室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协调督促各方落实好县委审计委员会各项决定事项、工作任务和部署要求,保障审计机关依法独立行使监督权。各镇(街道)、部门党委(党组)要积极支持和主动配合审计工作,扎实做好审计反馈问题整改,确保上级部署要求在洋县落地生根。审计机关要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的审计监督铁军,推动全县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