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省督导组来洋督导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创建工作

 516日至18日,国家督学、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专职副主任、省政府教育总督学王恒斌,省政府教育副总督学、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刘白燕,省政府督学、省教育督导学会会长席建中等领导带领省督导组专家对洋县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创建工作进行过程督导。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专职副主任李周科,县委书记赵斌,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军,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学宏,副县长李金林,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志峰等陪同。

16日下午,汇报会在县政府召开,陈学宏代表洋县县委、县政府从强化领导、创建工作有序推进,加大投入、办学条件持续改善,健全机制、队伍素能大幅提升,聚焦内涵、教育改革纵深推进,立德树人、素质教育活力彰显五个方面汇报了洋县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创建工作推进情况,分析了存在困难和问题,提出了今后打算。发改、编制、人社、财政、自然资源等部门就教育发展规划、教师编制、人才经费、资源保障等工作现场接受了督导组陈述答辩。会后,督导组对县级4大板块32项指标81个观测点档案资料进行了核查。

专家组在洋县实验学校查看档案资料

17日至18日,督导组对照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资源配置、政府保障、教育质量、社会认可度等32项具体指标,分组分别对4个涉教部门和15所义务教育阶段学校逐项逐条核查落实情况。

王恒斌、刘白燕一行指导城南学校劳动实践基地

席建中一行督导检查城西小学

督导检查城西小学

检查谢村中小书法、美术教室

督导检查青年路小学

检查戚氏初中美术教室

在各学校督导组通过查阅档案资料、教学活动观察、座谈交流、查看部室、听取汇报、教师学生问卷等形式,认真对学校办学理念、班额校额、校舍条件、教师队伍、教育教学、“双减”政策落实、特色建设等指标进行了核查和了解,现场进行了指导,提出了整改建议。

导组要求,各校认真对照指标要求,逐项分析研判,对已达标内容要进一步巩固提升质量和水平,对存在的问题短板,要夯实工作责任,采取硬核措施强力推进问题整改,确保2023年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创建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