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召开2022年全县公安工作会议

5月13日,洋县召开全县公安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全省、全市公安局长会议和县委十六届二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表彰先进,分析形势,对今年公安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张顺喜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宏做了题为《踔厉奋发再启航,笃行不怠建新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工作报告。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何敏主持会议。

张顺喜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去年公安工作,对做好今年公安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升政治站位,践行“两个维护”,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要恪守“公安姓党”的政治属性,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切实履行好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职责任务。二是牢记根本宗旨,把握使命任务奋力推进更高水平平安洋县建设。要做实群众工作,夯实平安根基,严打违法犯罪,加强基层治理和服务体系建设,不断提高动态化、信息化、智能化条件下做好公安基层基础工作的水平。三是从严管党治警,坚持严管厚爱,全力打造过硬公安队伍。坚持政治建警、素质强警,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和业务能力建设,围绕纪律要严明作风要过硬、业务要精通的要求,多措并举打造过硬洋县公安铁军。

刘宏在讲话中回顾总结工作,深入分析形势,对今年全县公安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他要求,一是以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为主线,坚决打好政治安全、涉稳风险防控、重要节会安保主动仗,全力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二是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坚定推进全民全警反诈,强力整治治安乱点,强化公共安全监管,大力提升文明交通水平,奋力开创平安洋县建设新局面三是聚焦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狠抓法治公安建设、智慧公安建设和基层基础建设,助推警务运行提质增效。四是牢树“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服务全县中心大局,不断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率。五是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围绕“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和“四个铁一般”标准,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和县委主题作风整训成效,着力锻造高素质过硬公安队伍。

会议还表彰了2021年度全县公安机关优秀单位、优秀民警、辅警和县局目标责任考核先进集体。县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各科所队中层干部及内勤和受表彰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