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县长张军到纸坊街道检查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5月12日,县长张军到纸坊街道检查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要求各镇(街道)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面深入排查我县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坚决把统筹发展和安全落实到各领域各环节,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在纸坊街道,张军通过实地走访、现场查看、听取汇报等形式详细了解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进展情况,并就如何深入排查、治理改造与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进行了研究。

张军强调,各部门、各镇(街道)要始终把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严格按照对所有自建房全覆盖,对自建房的规划、设计、施工等一律检查到位,对经营性自建房的业态、历史沿革和结构变化一律查清楚“全覆盖、两个一律”要求,更加深入、仔细、规范、具体地开展排查工作,确保依法依规、处置到位。要进一步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把外业走访排查和内业资料梳理相结合,加大对自建房特别是经营性自建房以及各类人员密集的功能建筑监督检查力度,做到脚步丈量、拉网式排查、举一反三,坚决把存在问题摸排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