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召开华阳景区5A创建工作安排部署会

5月25日,我县召开华阳景区5A创建工作安排部署会。县委书记赵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军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国鸿,县委副书记彭军亮,县委常委刘一叶、晏莉、刘子辉、陈学宏、张顺喜、苟晓斌及相关部门单位和各镇(街道)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赵斌向8个工作组组长交办了任务清单;晏莉安排部署了华阳景区5A创建工作;部分部门单位和镇(街道)作了表态发言。  

赵斌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再发力。全县上下要紧紧围绕目标要求,树牢一盘棋思想,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坚定创则必成的信心和决心,鼓足战则必胜的担当和勇气,以实际行动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要正视不足,整改提升再发力。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对照创建标准、指标体系,不断完善配套设施,大力推进数字化旅游、智慧旅游建设。要提高标准,工作落实再发力。创建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必须在时间上、进度上争分夺秒,在质量上、效益上精益求精,全力以赴提升创建水平。要加快推进景区基础设施建设,从实际出发,增设旅游标志牌,设置旅游商品销售专柜等,进一步优化功能布局,完善硬件设施。要加强旅游人才队伍建设,强化从业人员培训,提高服务水平和能力。要综合运用市场监管和综合执法手段,规范旅游市场,强化行风建设,净化旅游消费环境,切实提高旅游行业文明程度和从业人员文明素质。要抓实工作细节,全面提升景区环境质量,为游客提供更好体验。要着力优化景区环境,将创建5A景区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有机结合,持续抓好环境卫生整治。要凝聚合力,夯实责任再发力。各相关部门单位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对照任务分工,强化工作措施,加快推动工作落实、任务落实、责任落实。创建指挥部办公室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业务指导作用,加强上下联动、部门对接、信息沟通。8个专项工作组及成员单位要根据任务清单,确保一次通过验收。文旅局要积极与上级部门对接联系,多方争取政策支持和资金扶持。要认真吸纳专家组的意见建议,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确保精准创建、科学创建、有效创建。县纪委监委、县委督查办要加强日常监督,提高督查实效。

张军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创建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进度上争分夺秒,在质量上精益求精,形成“县上具体负责、部门各司其职、各方联合行动”的良好格局,确保创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找准问题,细化措施、找对策、想办法,查漏补缺、优化提升,全面完善各项硬件配套设施,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彻底解决创建过程中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要压实责任,强化调度、严督实导,以督查促推进,确保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创建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