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召开2022年暑期校外培训治理暨“监管护苗”专项行动部署视频会

近日,洋县“双减”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2022年暑期校外培训治理暨“监管护苗”专项行动部署视频会,县政府副县长李金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各镇(街道)、相关部门分管领导,部分中小学校长共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教育部《关于做好2022年暑期校外培训治理有关工作的通知》和“监管护苗”暑期专项行动精神,解读了洋县“双减”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暑期校外培训治理暨“监管护苗”专项行动工作实施方案》,部署了下一步治理工作。文旅局、市监局、行政审批局、洋州办相关负责人围绕校外培训治理情况及后期巩固落实情况进行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校外培训治理的重要性。加强暑期校外培训治理、开展“监管护苗”专项行动是解决民生领域突出作风问题、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工程,涉及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必须持续用力,打好校外培训隐形变异治理持久战;要全面抓紧抓实暑期校外培训治理工作。围绕“巩固成果防反弹、紧盯重点防变异,强化管理防风险”的总体思路,高点谋划,重点突破,大力整顿学科类隐形变异培训、非学科类恶意涨价和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无证培训、虚假夸大宣传、在职教师违规补课等各类违规行为。市监、行政审批等部门及属地镇(街道)要加大对托管机构的监管和治理力度,规范经营行为,严防超范围经营。城管执法部门要会同业务主管部门对违规户外广告招牌进行彻底清理整治;要确保暑期校外培训治理工作落地见效。各镇(街道)、各业务主管部门要按照属地和行业管理规范,强化校外培训机构日常监督和安全管理,守牢经营红线和安全底线。县“双减”办要进一步加大督查频次,建立责任追究机制,确保治理落地落实。

会议还对暑期学生防溺水、交通安全、研学实践安全、学校重点项目建设、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创建等工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