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县委书记赵斌调研信访工作并公开接访群众

8月8日,县委书记赵斌到信访局调研信访工作,对当前信访重点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并公开接待了来访群众。县委办、信访局主要负责人一同参加了调研接访。

在县信访接待服务中心大厅,赵斌实地察看服务中心工作开展情况,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勉励大家要充分发挥信访工作窗口作用,强化责任担当,提升服务水平,热情接待来访群众,不断提高信访事项办理质量和群众满意度。

在信访局多功能会议室,赵斌公开接访了来访群众王某和李某,与他们面对面交谈,认真倾听,现场对他们反映的问题逐一进行批示、交办。

随后,赵斌同信访局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听取近期全县信访工作情况汇报,就进一步做好信访工作提出了要求。

赵斌指出,信访是反映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平台,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赵斌要求,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定信心、凝聚力量,用心用情把信访工作抓紧抓实抓好,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各级各部门要结合“进知解”活动,主动深入一线,走到信访人身边,知真情、解实况,及时化解矛盾。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增强为民情怀,带着感情和责任为民解难、为党分忧,更好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设身处地为群众解决困难。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原则,认真做好源头治理和信息预警工作,把矛盾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要进一步加强信访干部队伍建设,配强配好信访工作人员,不断增强开展群众工作、处理复杂问题、化解社会矛盾和调查研究的能力,为全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