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召开“双减”暨乡村教育振兴工作推进视频会

9月29日,洋县召开“双减”暨乡村教育振兴工作推进会,“双减”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镇(街道)分管领导、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局直单位负责人及校外培训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县“双减”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县政府副县长李金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全省重要时期“双减”工作视频调度会暨全省教育系统乡村教育振兴工作推进部署视频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县“双减”及校外培训机构监管工作情况及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持续重视抓好问题整治。“双减”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对标对表党中央关于“双减”工作的目标要求,全面梳理形成问题清单,议定整改措施,制定整改方案,狠抓落实,强化责任,推进“双减”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二要持续重视抓好课后服务要想办法拓宽课后服务渠道,做精做细课后服务,做强做优课后服务,不断满足学生多样化的学习需求,提升学生学习兴趣和参与积极性,促进学校课后服务质量有效提升。三要持续重视抓好教材审核“内审”和“外审”双管齐下,各学校校长及校外各类培训机构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把好教材进课堂的第一关严格实行教材和培训材料备案审查制度,坚守好课堂教学主阵地。四要持续重视抓好联动机制“双减”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聚焦主责主业,切实抓好当前重点工作;各镇(街道)要落实属地管理职责,持续加强日常监管,扎实开展校外培训机构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确保全县各类校外培训机构依法依规健康发展。

会议要求,一是聚焦考核重点抓整改要压实责任,全面梳理乡村教育振兴有关政策,对标对表,细化任务,狠抓落实,做好动态监测确保各项政策全面落地。二是聚焦教育质量促振兴要将乡村教育振兴纳入总盘统筹安排继续改善乡镇寄宿制学校和乡村小规模学校办学条件,突破教育发展瓶颈,创新教育管理理念,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三是聚焦问题落实抓成效紧盯薄弱环节,紧抓短板弱项全力攻坚克难,高质量、高标准做好控辍保学、送教上门及学生资助等工作,全方位服务乡村教育振兴。

会议还就校园安全、疫情防控、国庆节廉洁过节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