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召开全县信访维稳工作推进会

9月24日,洋县召开全县信访维稳工作推进会,对当前信访维稳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县委书记赵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军,县委副书记彭军亮,县委常委晏莉、李玮、刘子辉、陈学宏、王永红、何天华、苟晓斌出席会议,相关部门和镇(街道)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交办了信访案件,就全县信访维稳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赵斌强调,要做到守土有责。全县上下务必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上来,以当前作风能力建设行动为契机,全面增强政治“敏锐性”、思想“警觉性”、行动“主动性”,真正算好“政治账”“问题账”“时间账”,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往实里做、往深处走。要做到守土尽责。每一名干部都要以“勤快严实精细廉”为对照,实实在在地谋事创业。要大力弘扬“四种精神”:一是不辱使命的担当精神。担责不推是干部的本分,作为党员干部,必须把高标准履职尽责作为最基本的要求,做到日常工作能尽责、难题面前敢负责、出现过错敢担责。二是不甘人后的争先精神。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尤为重要,决不能平铺直叙、得过且过,必须要有更高的工作标准、更严的工作要求,体现出事业心、责任感,体现出对洋县发展的负责态度和干好事业的执著追求。三是永不停步的发展精神。定下的事,要扑下身子一抓到底,绝不半途而废。对任期内能实现的目标,一定要加大力度,尽快实现;任期内不能实现的目标,也要一步一个脚印,把眼前的工作做扎实,为今后奠定坚实基础。四是不断超越自我的创新精神。领导干部就要带头扛重担、挑大梁,敢揽过、善纠错,多到困难大、矛盾多的地方去解决问题,多到工作推不开、情况复杂的地方去打开局面。要做到守土负责。近期,县级领导要立即下沉包联镇(街道),谋事进一线、破难进一线、督战进一线,督促镇(街道)抓好信访维稳、疫情防控、巩固衔接、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要坚持挺纪在前、动真碰硬,坚决查处不抓落实的人和事,违纪必究、失职必究、失察必究,坚决以严明纪律和过硬作风为大局平安稳定保驾护航,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军要求,思想认识要真到位。切实把维护社会稳定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牢牢绷紧这根弦,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办好自己的事。矛盾排查要真细致。要迅速摸排化解,强化领导接访,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稳控措施要真落实。要果断处置突发事件,提升应急能力,全力化解积案。工作责任要真夯实。全县上下要以极端负责的工作态度和极端扎实的工作作风做好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安定有序的环境和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