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召开疫情防控隔离点规范管理工作推进会

11月26日,我县召开疫情防控隔离点规范管理工作推进视频会,通报有关督查情况,安排部署当前工作。县委书记赵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军,县委副书记彭军亮,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廖华波,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苟晓斌,副县长刘宏、李金林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各隔离点专班负责同志在隔离点参加会议。

赵斌强调,思想上要再重视。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集中隔离点是疫情输入高风险场所,也是前沿“阵地”和关键环节,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以“零失误”为工作要求,将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确保“阵地”绝对安全。操作上要再规范。严格落实医疗废物处置相关规定,进一步规范操作管理,确保医疗废物收集及时、转运高效、处置安全、日产日清;要规范细致做好“三区两通道”设置、核酸检测、餐饮保障、环境消杀等各项工作,严防交叉感染。要求上要再严格。进一步完善工作人员管理制度,全面加强内部工作人员管理,坚决做到“五个不许”,即不许出现隔离人员在楼层走道走动及串门等问题,不许出现环境脏乱差问题,不许出现数据不清、信息不准问题,不许出现因对隔离人员关心关爱缺失引发的有关问题,不许出现管理措施不到位问题,切实做到管理到位、防控到位、服务到位。安全上要再细致。持续对照《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管理规范(第二版)》和“三化建设”标准查漏补缺,全面落实集中隔离点食品安全、住宿安全、人员安全、消防安全等措施,全力保障隔离点24小时有序运转。同时,一线人员要加强自身防护、注意劳逸结合,强化培训学习,熟练掌握各项工作流程,规范操作,确保自身健康安全。责任上要再压实。要带着责任去工作,及时妥善解决集中隔离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确保各环节衔接更顺畅、管理更规范;要带着感情去服务,为隔离点人员提供人文关怀、心理疏导等服务,保障好隔离人员的日常生活需求。要优化分工、密切配合、履职尽责,专班人员要服从管理,确保不出问题。各隔离专班要认真梳理各级督导检查反馈的问题,用好清单、建好台账、逐项销号,举一反三进行整改,全面提升隔离点管理服务水平。

张军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毫不动摇坚持疫情防控总策略总方针,认真落实好省市县会议精神,全力做好我县隔离管控工作。各隔离专班要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持问题导向,反复梳理环节、细节,科学、严谨、规范做好集中隔离管控工作,确保隔离点安全有序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