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中共洋县县委召开2023年第1次常委会会议

1月6日,县委书记赵斌主持召开2023年第1次县委常委会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军,县委副书记彭军亮,县委常委刘一叶、晏莉、李玮、刘子辉、陈学宏、廖华波、王永红、何天华、苟晓斌出席会议。县政协主席路建侠及部分在家县级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抢抓政策机遇,积极争资金争项目,全力做好各项工作。要科学谋划好2023年全县经济工作,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集中力量大抓产业,深入推进“双招双引”,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要千方百计促消费,结合油菜花海节、朱鹮文化节,抢抓假日消费热点,激活文旅消费市场,谋划推出系列促消费活动,将消费潜力充分释放出来。要落实好亲商助企专班专员制度,做好要素保障,切实帮助企业解难纾困,进一步提振市场信心。要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民生保障等工作,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平安稳定。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抓落实。把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结合起来,自觉对标对表,一体学习领会、一体贯彻落实。要细化举措抓落实。统筹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产业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工作,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实现乡村由表及里的全面提升。统筹兼顾抓好今冬明春农业生产,做好春节期间食品保供稳价和农民工工资发放、农村疫情防控等工作。要扛牢责任抓落实。落实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领导干部要经常下沉一线走访调研,督促抓好“三农”工作,及时协调解决各种矛盾和问题,确保各项惠农政策落实落细。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陕西省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要迅速发动抓好传达学习。全县各级党组织要通过党委(党组)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等方式,把省委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干部。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主线。落细落实省委全会奋力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任务要求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对2023年经济工作的部署安排。抓住疫情防控措施持续优化、经济发展进入强劲复苏轨道的机遇,全面加强工作准备、政策准备、项目准备,实现2023年各项工作开门红。要统筹抓好各项工作。要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围绕“防重症、保健康”要求,加强医疗救治资源准备、实施分级分类管理和救治、保障药品供应、加快老年人疫苗接种,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切实维护安全稳定,扎实开展冬春季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整治专项行动,严密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隐患,持续推进矛盾纠纷和信访积案化解,强化食品药品安全监管。要不断加大民生保障力度,突出抓好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困难群众生活保障、农民工工资发放等工作,扎实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要保持严的主基调,持续推进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扛实责任、狠抓落实,以过硬作风推动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在洋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思想认识要再提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全力抓好年终岁尾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杜绝各类重特大事故发生。重点任务要再聚焦。要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对建筑施工、城镇燃气、城市消防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部位安全风险隐患进行大起底、大排查、大化解,抓早抓小抓苗头,切实把各类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保障能力要再加强。不断加大人防、物防、技防投入力度,进一步完善监测预警和应急响应机制,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切实做好低温、雨雪、冰冻以及大风天气的防范应对工作,加强保暖保供、扫雪除冰等应急处置准备,确保群众生产生活安全平稳有序。工作责任要再压实。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落实好“三管三必须”和“四个一”要求,层层传导压力,行业主管部门要督促企业严格履行安全生产法定义务和主体责任,切实把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每道工序、每个环节、每名工人。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他有关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