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分局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净化社会生态环境

汉中市生态环境局洋县分局始终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整治任务,不断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生态环境领域“六大乱象”持续加压发力,掀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高潮。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在全体会议和党组会议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省市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会议精神,制定印发了《2020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行业乱象整治工作方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涉黑涉恶线索核查清零集中攻坚百日行动方案》、《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方案》等工作方案,圆满完成三年行动收官工作。二是持续加大执法监管的力度。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682余人次,检查企业169余家次,下达责令改正决定书9份,立案处罚2起,罚款金额5万元,县扫黑办转交的涉黑涉恶线索全部清零。共接受和处理各类举报投诉案件51件,结案率100%,“三书一函”中涉及我局的3件检察建议书已全部办理结束。三是加大宣传力度。我局充分利用“两微一端”新媒体平台,广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意义,深入企业和扶贫村宣讲扫黑除恶工作取得的重大战果,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为全面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