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公安局“七项举措”强势推进集中围歼毒品违法犯罪行动

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集中围歼毒品违法犯罪行动以来,洋县公安局科学统筹、严密组织,采取“七项措施”强势推进集中围歼行动,取得初步成效。

一是及时安排部署我局党委认识明确,将集中围歼行动摆在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111日召开会议动员部署,制定下发了实施方案,组建工作专班、四个专门工作组,以及各派出所作战组,并迅速进入实战状态。

二是跟进督导检查实行县局领导与包联所队捆绑机制,将全县划分为五个战区,全程跟进督导推进,警务督察队同步开展专项督导检查,保证各项措施落地落细。

三是开展集中清查紧盯城区这一重点,重点围绕宾馆、旅店、网吧、KTV、车站等公共场所,采取灵活多样的工作方法,对本地涉毒人员开展全面排查。116日,开展集中清查行动,从中发现并行政拘留涉毒人员2名。

四是坚持警种联动对全县所有登记在册吸毒人员分类落实“见面核查”、“就地检测”、“入所检测”、“毛发检测”、“酒毒同检”等多项措施,全警参与开展信息研判核查,现有线索已全部落实核查措施。

五是开展专门培训119日晚,县局就涉毒案件办理组织开展了专题培训,法制部门针对涉毒案件办理中的常见疑惑和执法难点等方面进行解读,全程对围歼行动中的法律适用问题和办案技能予以指引。

六是加大宣传攻势利用县局微信公众平台及时发布围歼行动专刊信息,借助脱贫攻坚、“一标三实”信息采集、“一村一政法干警”等活动载体,广泛发动群众检举揭发涉毒类违法犯犯罪,营造全民参与、支持禁毒工作的良好氛围。

七是强化工作推动采取层层签订承诺书和日统计、周讲评的方式推进工作落实;紧盯年度禁毒任务指标,对“零战果”的单位进行约谈,传导工作压力,提升落实效率。

截至目前,全县共核查检测137人,行政拘留涉毒人员4人,社区戒毒3人。下一步,我局将围绕“四清两看”目标要求,再鼓干劲、再加力度,以集中围歼、决战决胜态势推动围歼行动圆满完成,努力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