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对政协洋县十三届四次会议第26号提案的复函

                                                             类别:建议案

洋县医疗保障局

洋医保函2020〕7


对政协洋县十三届四次会议第26号

提案的复函

何天德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老年骨质疏松病的全民防治,将其纳入慢病报销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首先感谢你对医保事业的关心和支持,同时也感谢你对全县老年人健康的关心,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医保工作的改进。

二、关于门诊慢性特殊疾病政策情况:

洋县医保局于2019年正式成立,汉中市从2020年实行全市统一的医疗保险制度。医疗保险制度的制定在市级,县级只是贯彻执行。2020年12月16日汉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印发汉中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汉政办发〔2019〕24号)明确全市执行统一的城乡居民医保制度,实行覆盖范围、筹资政策、保障待遇、医保目录、定点管理、基金管理“六统一”。目前,城乡居民门诊慢性特殊疾病32种,其中Ⅰ类病种5个,Ⅱ类病种22个,Ⅲ类疾病5个,暂不包含老年骨质疏松病。

对于你的提议,我局将及时向逐级反映,密贴关注老年骨质疏松病的全民防治和医疗保障工作。

                          

洋县医疗保障局

                                2020年7月28日

联系人及联系电话:程忠诚   13892653890

                     13759812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