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中市洋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2022年度中等职业教育质量报告

汉中市洋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2022年度中等职业教育质量报告

一、基本情况

洋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是洋县唯一一所以学历教育为主并进行多种职业技能培训的全日制职业高中和汉中市“劳动预备制定点培训单位”,承担着全县职业教育发展的重任。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关心支持下,职教中心发展步伐不断加快,办学实力逐年增强,2017年,学校被省教育厅确定为“陕西省特色中等职业学校”,2019年被汉中市政府表彰为教学质量提升先进单位。学校位于县城武康路中段,占地35亩。现有教职工93人,其中本科学历90人,中高级职称70人,专任教师87人,专业教师49人,“双师型”教师29人,聘请有实践经验的教师5人。在校学生1308人。现开设计算机、电子技术应用、汽车运用与维修、焊接、数控、服装和烹饪七个专业,其中电子技术应用、焊接、计算机三个专业为省级示范专业。由航天科技集团援建的叉车、无人机、工业机器人项目和与社会力量联合办的新专业高铁乘务专业已经实施。学校是汉中市“劳动预备制定点培训单位”和陕西省重点中等职业学校。经过发展,职教中心已成为我县集人力资源开发、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技术培训与推广、扶贫开发和普及高中阶段教育于一体的重要基地。

二、学生发展

1.端正办学思想,树立现代办学理念,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2021年,学校一手抓专业设施建设,一手抓教育教学管理,学校办学实力和校风校貌又跃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学校坚持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办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为目标,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坚持“以人为本、德育为先、全程培育、全程管理、全程服务”的育人模式,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拓宽办学思路,加强骨干专业建设,狠抓招生与就业,不断增强办学实力,争创职教名校。强调学生全面发展,倡导“安其心、顺其意、长其志、导其行”,形成“相信人人有才,帮助人人成人成才”的科学人才观,积极想办法帮助学生找回人生的自信,发现自我价值,积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学校坚持素质教育的育人方向,为学生的终身发展、个性发展提供了充分的条件。在教研上,全面实践创新的教育理念,在教育上,引导师生树立新的教育理念,学会求知,学会做事,学会合作,学会做人,建立平等、和谐的新型师生关系,创造和谐的教育氛围,让学生在快乐中健康成长;在教学上,树立新的人才观和质量观,用发展的眼光去看待学生,评价学生,开展了多种教改活动。学校坚持全面贯彻教育方针,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全面提高学生素质,遵循求内涵发展,谋多元之策,走品牌之路的办学理念,以此来打造职中品牌,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

2.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学校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学校文化的核心内涵,把培育学生的工匠精神、职业道德、职业技能和就业创造力作为人才培养的基本要求。我校德育工作队伍建设成效显著,有一支专兼结合、功能互补、信念坚定、业务精良的德育工作队伍。由支部书记、校长王永红同志任组长的德育工作领导小组,主要负责全校德育工作的决策,计划安排和宏观指导;由学生管理处,团委、年级组长、班主任负责校内外各种德育工作以及相应活动的具体组织与管理;由团干部、学生会干部组成的自我教育队伍,在各类活动中充分发挥其自我设计、自觉参与、自我教育、自我管理的作用;健全“三结合”网络,组建家长委员会,每年召开家长会,以多种形式开展活动。我们还邀请社会专业人士到校开展讲座,形成了学校与社会共同育人的合力。  

部门、年级、班级都有切实可行的教育工作计划,并据此开展工作。学期结束时有全面的工作总结,在工作过程中注重经常性的检查督促。学校每月召开年级组长和班主任工作例会,不定时召开各类学生干部会和学生代表座谈会,及时反馈和掌握了解一线情况,检查指导工作,促进学校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学校坚持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对学生进行了针对性和实效性的教育。主要有以下几类:

(一)传统性活动。五月的高一新生军事训练和“学雷锋、树新风”“诗文朗诵赛”、六月的五步拳比赛、团队联谊、“知党情、颂党恩”“技能、让生活更美好”系列书画展、七月的“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歌咏比赛、八月的“拥军优属”、九月的“新生军训、尊师重教”、十月的“庆国庆”诗文朗诵比赛、“校园艺术节”、十一月、十二月的分年级校内技能大赛、元月的冬季越野跑和新年文艺汇演等活动,不仅自成体系,而且长期坚持。

(二)常规性活动。如党团校、平安周创建、平安班级创建、青年志愿者、综合实践课等活动,我校每年均有大批学生参加业余党校学习,学习期满合格发给结业证书,优秀的同学被推荐为入党积极分子;

(三)专题性活动。如防疫知识教育、法纪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国防教育、安全教育、环保教育、禁毒教育、崇尚科学系列教育等。通过这些活动教育学生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实践能力以及自我教育的能力。

(四)社团活动和社会实践。我校现有礼仪、美术、体育、舞蹈、书法、文学等十二个社团,《晨曦》文学刊物也办得有声有色。

三、质量保障措施

学校把提升教学质量作为永恒的主题,作为检验教育教学工作的试金石,不断增强学校的核心竞争力。

1.学校机构设置健全合理。学校根据职业学校特点,设立了招生就业处、生产实训处、学生管理处,对各专业教研组重新进行了设置,补充和配齐了中层干部、年级组长、教研组长队伍。学校先后对学校中层、年级组长和教研组长进行了上岗前培训,提出了讲学习、讲团结、讲原则、求真务实、树正气的领导干部基本要求。学校各部门责任明确,分工科学,服务到位,管理规范,干部队伍形成了积极向上、团结奋斗的良好局面。  

2.把教育教学质量作为学校的生命线。我们进一步加强了备课、上课、作业批改、辅导、考试等过程环节的管理,制定了一系列的学科教学规范、质量考核评估、教学情况问卷、教学成果评奖等制度。组成了以分管教学的副校长为组长、以教务处和科室负责人、教研组长、年级组长为成员的教学常规管理领导小组的指导小组,由教务处专职工作人员负责教学常规检查工作。学校每学期定期和不定期的抽查备课本,作业本,学生日志;至少召开两次学生座谈会,每次都记载清楚,每周的教学日志检查都做好记录,及时反馈信息,促使教师不断改进教学工作。每月评选一次最佳最差教案在全体教职工例会上进行通报。学校还规范了教学资料征订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学生课外作业量,减轻负担,以全面推行素质教育,提高教学成绩。  

学校所有校级领导都兼有一门课,我们还规定了领导听课制度,对所听的课要有指导、有反馈。学校把领导分管部门和本职工作的成绩及问题作为对干部政绩考核的重要依据,纳入年终考评。  

3.学校充分发挥教研组和备课组的作用,每个教师都参与课题研究。学校推进教育改革,以教研组为单位进行“小教研”,各教研组结合本组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教研主题,创立并实施“假如我上这节课”,“假如我重上这节课”的教研组活动形式,特别是专业课教研组经常开展自我培训、组织年轻教师参训,进而转教专业课,培养一批“双师型”教师,通过考评给予奖励,教师间的经验得以交流,教学水平有所提高,促使和鼓励教师向“一专多能”方向发展,逐步形成“人人有课题,群体搞教研”的风气。近年来教师在国家级发表、交流论文22篇,省级获奖论文35篇,市级发表交流论文100余篇。  

4.加大专业教学力度。学校在专业课程设置和课时比例调整上下大工夫,对学校课程重新进行了调整,将晚自习改为晚课,专业课和文化课课时比例达到了3:2,强化专业实践技能教学,加大实训实操力度,提高学生动手操作能力。推进教学改革,校级领导包抓和中层领导蹲点教研组,各教研组结合本组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教研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教研组活动,特别是专业课教研组通过教师间的经验交流,教学水平有所提高。学校将省级技能大赛获奖率、专业课学生技能证书通过率和单招高考本科上线率作为专业课教师教学质量高低的重要衡量标准。每年以文件明确制定出相应奖惩细则,纳入年终量化考核。

目前学校各个专业,课程内容实用灵活,各专业实行以考取技能鉴定证书为目标的模块式教学,理论联系实践,注重实训操作,注重技能培养。

5.凸显职业教育特色,积极开展短期培训。2019——2021年先后进行企业职工技能培训、计算机应用培训、服装培训、餐饮服务与管理培训等20余期,总计培训各种人员1300余人,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也积累了丰富的培训经验。学校现为省“阳光工程”“温暖工程”定点培训单位和“洋县下岗失业人员创业培训基地”。实施“人人技能工程”培训项目以来,学校始终坚持学历教育与短期技能培训并重的办学思想,把短期职业技能培训作为服务社会、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手段,本着使培训者“人人有知识,个个有技能,就业有方向”的培训目标,结合社会需求及学校专业设施条件在充分论证的基础上精选了服装制作、计算机技术与应用、焊接技术、餐饮管理与服务、汽车驾驶与维修等专业,采取灵活的学习期限、实用的学习内容,最大限度地满足求学者的需要。2021年完成培训1618人,其中送培下乡活动450余人。已培训结业的学员,经学校跟踪访问,绝大多数人已经找到了工作岗位,培训工作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同时进一步落实“双证书”制度,推动实施职业资格证书制度,积极组织在校学生参加技能等级考试,使学生获得国家颁发的毕业证和职业资格等级证书。

6.学校严格执行国家“2.5+0.5”的要求,学生均要在校学习2年半以上完成全部必修课程才能安排顶岗实习,在校期间每年利用暑期组织学生参加工学交替活动,确保实践环节达到总学时的50%以上。学校始终坚持学生满意、家长满意、用工单位满意、学校满意的“四满意”原则,做好学生的推荐就业工作。为了加大毕业生推荐工作力度,洋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招生就业办人员主动与各企业联系,达成就业协议。学生毕业后全部在沿海地区知名企业就业,就业率达100%。学校还认真做好跟踪服务工作,及时与企业、学生进行接触,了解他们的生活、工作情况。同时学校鼓励学生自谋职业,利用所学的专业知识创业。近几年不少学生在县城或乡镇开办计算机培训、家电维护、机械加工等实体,为洋县的经济建设注入了活力。

7.加强艺体卫管理,办学特色鲜明。树立健康第一的思想,全面加强学校的体育工作,保证体育课的开课率和体育课的质量;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全国学生体质健康监测网络工作实施方案》,学生体质健康监测检测,达标率符合国家规定;保证“两课一操”质量,加强对学生体育运动方法和身体锻炼;认真组织好每年学校的春秋季田径运动会。

8.保证健康教育课、音乐课、美术课、劳技课的教学和质量,经常开展有关健康知识的宣传教育活动,学校师生具有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学生近视率、龋齿率等不超标;加强新冠疫情预防及传染病预防工作和学校饮食卫生的管理,防止传染病流行和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

9.学校以人为本,尊重学生的个性差异,在教育教学工作中,既注意张扬学生的个性,又能正确引导学生健康成长,注重音乐、美术等艺术教育第二课堂的开发,充分挖掘社会艺术教育资源,积极开展好经常性、丰富多彩的校内外艺术活动,校园艺术节等大型活动,学生参与率达85%以上,积极为学生发挥特长创造条件,培养学生的兴趣爱好,有特长的学生占全体学生比例的45%以上。学校严格按大纲精神开足每周3课时的体育课,在搞好“两操一课”基础上,积极开展全校性田径运动会、秋季广播操和班级篮球比赛、乒乓球赛等多种形式的课外体育活动。

10.学校将美育融入素质教育全过程。在各班均开设职业道德、礼仪、法律、手工制作、音乐、美术课的同时,长期开展丰富多彩的艺术活动。音乐教师指导班级开设音乐欣赏课,语文教师每周为全校同学播放优美电视散文,团委定期组织同学自编自导的节目文艺汇演。学校组织同学开展的融歌咏、舞蹈、黑板报、手抄报、演讲、书法、摄影、风采大赛及体育项目在内的每年一度的艺术节更是深受学生欢迎,参加面达100%。

四、校企合作

学校实现了实习就业安置模式的突破性发展:由委托(中介)安置到自主安置,由混合安置到(专业)对口安置,由没有实习基地到十几个实习基地。每个专业至少有两个中外知名企业支撑学生实习就业并和日资企业紫翔电子苏州有限公司达成了订单培养,互利双赢的协议,并已经成功组织了三年近500人次的暑假工学交替式顶岗实习活动。目前合作的企业有:电子计算机类:赛斯电子无锡有限公司、上海环旭科技、苏州紫翔科技。数控类:宁波方太厨具有限公司、常州至精精机、苏州金澄精密。汽车焊接类:吉利汽车杭州湾基地、上海大众、西安龙腾、海马4s店。

五、社会贡献

职业教育就是要服务县域经济社会事业发展。针对我县贫困人口多的实际,我校积极对接就业需求,努力提升育人质量,培育工匠型人才,拓展多种就业渠道,让有升学意向和能力的孩子进入高层次深造,让掌握职业技能的学生带着技术进入市场,确保所有毕业生稳定就业,实现“一人高薪就业,全家幸福脱贫”的职教扶贫之道。

1.增设助力脱贫攻坚的特色专业。学校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提出的“生态立县、工业强县、农业稳县、旅游兴县、循环发展”的战略,坚持需求导向,瞄准传统技术型、新兴产业型和现代服务型等“三大类型”,投入121万元,增设服务地方农村发展的特色专业,培养本土人才。新建了电子商务、服装制作与生产管理和烹饪三个专业,按照门槛低、学得会、能致富的要求,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和吸引初、高中毕业青年县内就近就业。

2.培训一批农村能人。面向农村致富骨干和带头人开展科技培训。积极采取办班培训与上门服务相结合、科技咨询与技术讲座相结合等方式,培养懂技术、善管理、会经营的农村致富带头人,促进林果、蔬菜、畜牧、食用菌、药材产业村村有技术“明白人”。按照每户贫困家庭“一人稳定就业”的要求,组织建档立卡贫困户富余劳动力到学校面对面、点菜式开展焊接、电器维修、计算机、烹饪、服装缝纫等技能培训,在掌握一门实用技术的同时,推荐到相关企业实现高质量就业。

2021年,我校高考单招本科上线率在27%以上,大专上线率达到100%。毕业生一次性对口安置就业率达到98%以上。学校通过省市中职学生专业技能大赛,强化学生职业技能向高、精、尖发展,培养工匠型技术技能人才。

六、助力精准扶贫

学校2021年暑期组织近百名建档立卡贫困生赴苏州紫翔电子公司、宁波方太厨具等知名企业进行为期三个月的工学交替活动,2021年人均净收入均达到1.95万元以上。学校先后和吉利汽车、上汽大众、宁波方太厨具、上海环旭电子等15家中外知名企业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搭建校企合作大平台,形成高薪就业的大通道,彰显职业教育办学特色。通过与上述中外大中型企业密切合作对接,妥善安置贫困学生1102人,学生年平均收入达到5万4千元以上。其中在上汽大众、吉利汽车工作的毕业生,年收入高达6-8万元。4000---6000元的月薪立竿见影改善了学生个人和家庭的生活状态,解决了本县偏远乡村贫困户的脱贫诉求。他们富裕自己,回馈家庭,回报父母,实现了家庭彻底脱贫致富,助推乡村振兴,他们也成为了职教致富的新榜样。

七、政府履责

2021年我校选派骨干教师参加各个专业培训学习,并由对口帮扶的江苏如皋第一中专职教师来校开展专题讲座,培训教师,江苏中江公司和学校签订长期订单式培养服装专业人才合同。依托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支持,加快专业建设。2021年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对洋县职教中心援建的叉车、无人机项目和工业机器人项目已经实施,目前叉车、无人机和工业机器人项目课程已经正常开展。2021年吸引运行贝尔电子公司入驻校园,依托学校电子技术应用开展校企合作,实现校企合作共赢。服装专业和朱鹮制衣公司、绅宝利制衣公司进行了合作,为学生专业技能提升打造平台。加强联合办学,2021年洋县职教中心和陕西省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汉中职业技术学院、陕西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均签署了3+2联办协议并已经付诸实施。苏陕交流合作如皋第一中专对洋县职教中心进行对口帮扶。在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总公司的支持协调下,四川航天职业技术学院也和洋县职教中心就专业共建、师资培训已达成了合作。目前在校学生全部享受了两年4000元的中职助学金和每学期800元的免学费政策。建档立卡户贫困生均享受了每人3000元的补助资金。

八、特色创新

1.以封闭管理为核心实施严管。学校把“从严治校、24小时全天候封闭式管理”的举措,坚定不移地实施了十年,用不懈的努力为广大学生构建了一个安全和谐的文明校园。学生的服从性、纪律性明显提升,从自由散漫、不服管教到遵规守纪、尊敬师长,校风、学风、校纪明显好转。

配合严管宣言,学校实施24小时封闭管理。把坚持“严管、管严,严管就是大爱”作为核心的办学理念。坚持以班级管理为中心,实行了学管处、年级组、值周组三线相互渗透、相互交织、独立应对的管理办法,明确教职工“一岗双责”。做到“六坚持”:坚持实施《进一步加强和实施24小时封闭管理办法》,明确了管理区域、管理人、主要监控点及可能出现的违纪事件、违纪后的初步处理方法、直接责任人、连带责任人、领导责任;注重过程管理,狠抓落实,坚持每周日下午进校检查违禁物品和周内一次的全校性学生违禁物品大检查;坚持每天30分钟晨读班主任下班督查,全体行政成员深入检查,开学初公布语文、英语和专业课必背内容,学期结束前分年级进行背诵大赛,检阅识记质量,确保各班晨读有内容、有声音、有实效;坚持每天下晚课后值周教师和年级组领导带领坐班教师分两组送生,确保学生按时安全回家;坚持每月一次班主任、课任教师会议,分析学情,研究办法,确保班务工作、教学工作有针对性、实效性;坚持每月致家长一封信,告知学生管理措施和家长注意事项,畅通家校联系渠道,形成了良好的教育管理网络;坚持每周五放学后全体行政领导和值周教师护送学生到车站安全乘车准时回家。每天24小时安排值班老师在全校各区域不间断巡查,实现空档时间和上课时间的无缝隙对接,学生每天从起床到就寝、从上课到娱乐、从就餐到购物、从洗漱到如厕、从学校到家里、从住校到走读、从周内到周末、从发型到言行,时时处处都有一套完备的管理制度和管理人员在无微不至地指导、管理、服务着。通过努力,学校的各项校规校纪已经深深扎根在学生的心里,学校的纪律和礼仪规范不再是一种约束,遵规守纪已成为学生的习惯、责任和骄傲。

学校从学生的发型、仪容仪表、言谈举止、行为规范、在校纪律等方面都作出了严格要求。形象的比喻为学校的五条高压线:1、打架斗殴;2、吸烟、饮酒;3、无理顶撞老师:4、男女学生谈恋爱;5.携带违禁物品,学生一旦触犯,学校将给予校规校纪处分,直至开除学籍。学校把抓好门卫门禁、校园巡逻、课间巡查、家校联系、值班带班作为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组建了师生护校队,统一服装、统一挂牌、统一装备,加强校园守护巡逻和在上学、放学等重点时段和周边的治安巡逻,制止违法犯罪活动,确保了师生安全。

配合封闭管理,学校做到了三个封闭:一是封闭校门,学生持有本人照片的出入证进出校园。住宿生周日下午返校至周五放学期间一律不许外出。二是封闭信息,严禁学生携带手机。三是封闭教学、生活区域,建立正常的学习生活秩序。每天学生起床洗漱之后、熄灯就寝之后封闭宿舍楼;晚课结束后,封闭教学楼、实训楼;上课期间封闭各餐厅;值周领导、宿管人员与学生同楼而住。

2.以参加全省技能大赛为核心竞争力,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学校建立了切实可行的质量目标体系:学校把提升教学质量作为永恒的主题,作为检验教育教学工作的试金石,不断增强学校的核心竞争力。无论是校园封闭式管理,还是从严治校,学校最终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要提高教学质量和办学效益,让每一个学生进得来、留得住、学得好、有提高,高素质、能力强、受欢迎、顺利升学、高薪就业。我们的质量标准一是看单招班的高考本科上线率,实现学生顺利升学深造;二是看专业班的技能证书考试通过率和省级技能大赛的获奖率;三是看学生能否高薪就业,能否胜任职业岗位的要求,能否受用工企业欢迎。一年来,学校根据企业需求及时调整课程设置,专业课教学突出对学生动手能力培养,实现了让学生在实践中学习、在岗位上学习,让每一位学生在走出校门时成为行家里手,极大地调动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

九、学校党建工作情况

加强党建工作,充分发挥了学校党支部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2021年学校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和推动学校各项工作,认真查找学校在管理制度和机制方面存在的问题,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要求、联系实际、狠抓落实,把全体教职工的思想认识和行动及时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和教体局的具体工作要求上来。全体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廉洁自律,无任何违法乱纪的行为,学校教职工和工会、共青团、学生会紧紧团结在党支部的周围,学校教职工对学校党建工作的满意度达到95%以上。全体教职工在党支部的领导下,在党员的带领下,紧紧围绕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校本研修、留守学生关爱、师德师风建设、校园安全等内容展开工作,规范学校办学行为,净化师德师风,努力打造良好行业风气,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广大教职工立足本职,克难攻坚,齐心协力,乐于奉献,开创了学校发展的新局面。

2021年,职教中心党员教师数量已占全校教职员工数28%,先后有9名优秀青年教师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并参加了县委党校的培训。广大党员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勇挑大梁,争做学科带头人,党员教师和入党积极分子积极承担高质量的公开课,党员教师在教学、管理、竞赛等岗位上自觉发挥先锋作用,在本职岗位上创一流业绩。在学校工作中,涌现了一批卓有业绩的共产党员,他们具有良好的群众基础,在各自的岗位上或是教研能手,或是服务标兵,用行动诠释了一名党员的真正价值。

在新形势下,职教中心党支部向每位党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全体党员要严格遵守党章,做优秀党员,以促进每一个学生的职业发展为核心,以培养高端技能型人才为支撑,以服务区域终身教育体系为补充,构建具有洋县职教中心特色的学生职业生涯发展教育体系与教学模式,建设职前职业生涯规划教育、职后素质和能力提升的实践基地。每一位党员都有为职教中心重点工作服务的基本义务,以实际行动身先垂范,主动加强多元学习,挖掘自身优势,投身于扭转社会对职业教育的认知偏差,办人民满意职业教育,为国家创造性高技能人才的发现和培养作出贡献。

十、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问题

1.如何使目前学校在校学生视野开阔,思维敏锐,这对教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需要教师更深一步学习素质教育理论和现代教育理论,深刻理解职业教育内涵,加强理论学习和工作实践的紧密结合。

2.校园面积小,专业设施数量不足,难以扩大规模和满足社会多方面需求。近年来,学校在各级政府和教育行政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职业教育已逐步深入人心,越来越多的家长主动选择让孩子来职业学校就读,学校招生规模逐年扩大,通过争取各级各部门专项资金投入和学校积累,目前硬件设施得到了较大的改善,但现有设施仍然有限,严重制约着培训规模和招生规模的扩大。学校教学设备还需更新和添置,办学条件需要进一步改善,校舍面积还需增加,各项管理还需上层次。

3.专业课师资匮乏,难以满足扩招后的教学需要。教师的教学能力与水平发展不够平衡。

4.我校信息化建设系统性的整体规划有待提升,信息技术专业人员短缺,基础设施装备不先进、不全面、严重老化不能满足发展需求,信息化管理水平亟待提高,在校务管理、学生自主管理等方面,对师生全面素质能力和发展水平方面考核的平台需进一步完善。

(二)整改措施

1.加强对教师的政治、业务、理论学习,特别是对素质教育、职业教育理论学习,更新教育观,用现代教育思想、教育理论指导工作,使工作上层次,上水平。

2.加强学科骨干教师的培养,提高队伍的整体水平。

3.加强学校各项管理,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高整体办学水平。

4.继续加大争取职教专项资金和各方面支持力度,加快职教基础设施建设步伐,满足社会需求,办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