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公安局关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告知书

洋县公安

关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告知

广大市民朋友:

你们好!春节期间燃放烟花爆竹是我国的传统风俗,但燃放烟花爆竹会严重影响空气环境质量,产生噪音污染,影响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甚至引发火灾事故酿成人身伤亡和财产损失

降低烟花爆竹集中燃放对大气环境的污染,切实维护群众身体健康和社会公共安全,确保广大市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同时为了避免燃放烟花爆竹引发的各类火灾事故,根据汉中市大气污染防治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于2021年2月6日印发的《关于烟花爆竹禁放和文明祭祀的通告》相关要求,请大家积极配合做好烟花爆竹禁燃各项工作。

对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公安机关将按照国务院《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处100元以上500元以下的罚款;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给予治安管理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违反本《规定》在禁止燃放区域内储存、销售烟花爆竹的,由公安、安监部门按照各自职责依法处理。

享受健康的生活环境是每一位公民的权利,保护环境是每一位公民的义务,请全县广大市民共同行动起来,自觉抵制烟花爆竹,以实际行动营造文明、安全、宜居的生活环境做出应有的贡献!

                                                                 洋县公安局

                                                                 202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