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中市生态环境局洋县分局关于汉中市华瑞牡丹生物科技有限有机油脂生产线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

                                        

洋环评批字〔20228

汉中市生态环境局洋县

关于汉中市华瑞牡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有机油脂生产线建设项目

环境响报告表的批复

汉中市华瑞牡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公司有机油脂生产线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收悉,现批复如下:

一、项目基本情况

汉中市华瑞牡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原拟在洋县有机产业园区建设牡丹产品深加工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牡丹油、牡丹花蕊茶、牡丹全花茶深加工、丹皮加工生产线及配套设施等,原项目已于2017年5月27日取得汉中市生态环境局洋县分局(原洋县环保局)的环评批复。本次企业在建设过程中因发展需要,计划新增牡丹籽油压榨生产线、亚临界萃取生产线和精炼生产线各一条,菜籽油压榨和精炼生产线各一条,核桃油压榨、萃取和精炼生产线各一条。新项目占地面积约53.2亩主要包括原料暂存库、压榨车间、亚临界萃取车间、精炼车间、粕库及配套设施。项目总投资16865.66万元,其中环保投资72.2万元,占投资总额的0.43%。

经审查,该项目在全面落实《环境影响报告表》、技术评估专家及本批复提出的各项污染物防治和风险防范措施的前提下,污染物可达标排放。从环境保护角度分析,我局同意你公司按照《环境影响报告表》中所列建设项目的性质、规模、地点、生产工艺、环境保护对策措施及下述要求进行项目建设。

二、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1.严格执行环境质量标准、污染物排放标准。

2.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措施。原料去石、去壳、软化、炒制废气、油菜籽饼粕粉碎、打包废气均经旋风除尘器+袋式除尘器处理后通过15m排气筒排放;食堂油烟经油烟净化器处理后排放。

3.落实水污染防治措施。生产废水和生活污水收集至厂区内污水处理站,经“隔油池+格栅池+调节池+气浮机+A2/O生化池+混凝沉淀池+清水池”处理达标后排入市政污水管网。

4.落实噪声污染防治措施。合理安排施工时间,封闭厂房,选用低噪设备,通过减震、隔声等措施降低噪声的影响,保证厂界噪声达标排放。

5.落实固体废物防治措施。一般工业固体废物回收利用;化验室废液等危险废物暂存于危废暂存间,定期交由有资质的单位进行处理;生活垃圾集中收集后交环卫部门统一处理。

6.启动生产设施或者在实际排污之前按程序申领排污许可证。

三、项目建设必须严格执行环保“三同时”制度和环评报告表的要求。工程竣工后,按规定的标准和程序开展竣工环保验收验收合格后方可正式运行。

四、《报告表》经批准后,项目性质、规模、地点、采用的生产工艺或者防治污染、防止生态破坏的措施发生重大变动,应当重新报批该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自本批复批准之日起,如超过五年工程才开工的,《报告表》应当报我局重新审核。

五、自觉接受生态环境部门的环境监测和执法监督。

       

汉中市生态环境局洋县分局

                           2022624

1、公告期限自本批复发布之日起7日届满

2、行政复议与行政诉讼权利告知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认为公告的环境影响评价批复或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决定侵犯其合法权益的,可以自公告期限届满之日起六十日内提起行政复议,也可以自公告期限届满之日起三个月内提起行政诉讼。

3、联系方式电话:0916-8225500   传真0916-8225500

通讯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洋县文明西路357号汉中市生态环境局洋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