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第35个爱国卫生月活动倡议书

全县广大居民朋友们:

值此春意芳菲的四月,们迎来了第35个爱国卫生月。今年是洋县国家卫生县城的第轮复审年为大力弘扬爱国卫生优良传统,积极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形成爱国卫生人人参与、文明健康家家受益的良好氛围,我们向全县人民发出以下倡议:

一、讲文明

爱护公共环境,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不在公共场所吸烟,少聚集,隔一米,注重咳嗽礼仪,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尊重他人的健康权益。倡导餐桌文明,使用公勺公筷,树立文明卫生意识,提升文明素养。

二、铸健康

注重合理膳食,少油少盐少糖,拒食野生动物,早戒烟,少饮酒不酗酒,适量运动,生活规律,劳逸结合,保持健康体重,重视心理健康,积极乐观热爱生活,自觉践行健康生活方式。

三、守绿色

节约能源资源,保护自然环境,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积极参与社区绿化美化,建设清洁美丽家园,打造绿色整洁人居环境,实现可持续发展。

四、重环保

倡导绿色低碳出行、带头践行“光盘行动”,使用环保用品,减少使用一次性用品,推进垃圾分类,践行简约适度生活,增强节约、生态、环保意识,从细微处做起,持续改善生态环境。

扮靓宜居家园,享受健康生活,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人人都是实践者,也是受益者。让我们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培养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共同建设文明健康美丽新家园! 

县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健康洋县建设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2023年4月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