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发出首张建筑工程施工许可电子证照

“有了施工许可电子证照后,真是太方便了。”陕西水务集团洋县污水处理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高兴地说。

17日上午,陕西省水务集团洋县污水处理有限公司在汉中市工程审批系统办理施工许可审批手续后,获得由洋县行政审批服务局颁发的施工许可电子证照。这是洋县发出的首张建筑工程施工许可电子证照,标志着办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业务的繁琐程序成为历史。

按照陕西省住建厅《关于推行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电子证照的通知》(陕建管发〔202030号)要求,通过汉中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与陕西省建筑市场监管与诚信信息一体化平台对接联通,企业网上申请施工许可事项,符合办理要求的,洋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工程综合审核人员在线加盖电子签章后,企业即可获得电子证书,不必再前往政务服务窗口领取纸质施工许可证,可自行在系统平台上查询、打印、留存相关电子证照,实现企业一处申报、多系统平台共享应用。施工许可证电子证照的启用不仅解决了纸质版证书携带保存不便、容易遗失等问题,还彻底打通了企业办事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