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关于印发《2020年扶贫日活动方案》的 通 知

各党支部、村委会、帮扶单位:

2020年扶贫日活动方案》已经镇党委会议研究同意,现印发你们,请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组织,抓好落实,及时上报开展情况。
                 

中共洋县黄安镇委员会     洋县黄安镇人民政府

2020年9月8日

 

2020年扶贫日活动方案

2020年10月17日是我国第七个扶贫日,也是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根据洋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洋县2020年扶贫日活动方案的通知》的安排,结合我镇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目标

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统筹做好2020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开展多层次、多形式、鼓励创新式扶贫日系列活动,生动展示我镇脱贫攻坚取得的成就,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确保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
    二、主要活动内容
    1、开展脱贫攻坚表彰会。扶贫日期间,镇村范围内开展脱贫攻坚先进评选活动,各村借助“红黑榜”、扶贫暖心团等活动评选脱贫攻坚先进工作者、脱贫先锋等模范带头人宣传表彰大会,表彰一批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个人。

2、举办脱贫攻坚演讲赛。扶贫日期间,在全镇范围内组织开展脱贫攻坚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热情激情,扶贫济困的社会正能量。

3、开展消费扶贫活动。扶贫日期间,各村、帮扶单位通过线上线下模式,“以购代扶”的方式购买农产品,扩大销售规模,为贫困户搭建增收桥梁,让扶贫产品变商品、农民收成变收入,进一步激发了内生发展动力、树立脱贫致富的信心。
    4、开展结对帮扶活动。组织学校、卫生院等帮扶单位深入群众开展送教送学、健康体检、技能培训、物资捐赠、消费扶贫、志愿者服务、宣传政策等活动,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5、开展脱贫攻坚研讨活动。扶贫日期间,各村、帮扶单位邀请脱贫“民星”、致富能手、有威望的群众代表出主意,找对策,针对性的找出适合本村发展的好路子,按照“扛责任、抓整改、防返贫、补短板、强机制、促提升”的总体思路探讨提升脱贫质量,讨论乡村振兴的发展规划。
    三、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强化工作统筹。各村、各帮扶单位结合实际围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制定实施方案,协同配合,要把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与脱贫攻坚对标补短工作结合起来,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推动工作落实,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2、深入广泛动员坚持创新推进。强化引导,广泛动员,不断创新扶贫方式,丰富活动载体,因地制宜组织开展区域性活动,传播脱贫攻坚正能量,激励所有干部群众强化攻坚态势,奋力决战决胜,努力形成上下联动,共同行动的良好态势,切实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3、注重务实高效。紧扣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把握全面收官特征,聚焦重点区域、特殊群体和群众关切,注重活动的精准性实效性,促进夯实稳定脱贫基础,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