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中市生态环境局洋县分局关于洋县龙亭磊旭新型环保建材厂蒸压加气混凝土砌块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

 

 

洋环评批字〔2020〕16号

 

汉中市生态环境局洋县分局

关于洋县龙亭磊旭新型环保建材厂

蒸压加气混凝土砌块建设项目

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

 

洋县龙亭磊旭新型环保建材厂:

你厂《蒸压加气混凝土砌块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收悉,现批复如下:

一、项目基本情况

该项目位于洋县龙亭镇老君庙村二组,总占地面积10000m2,拟购置破碎机、球磨机、输送机、搅拌机、切割机、蒸压釜等生产设备,建设年产20万m3混凝土砌块生产线一条。主要建设内容包括主体工程(生产车间、磨灰车间、磨浆车间、配料楼、蒸压釜区)、辅助工程(锅炉房、石灰库房、石膏库房、细沙堆场、成品堆场、办公生活区)、环保工程及厂内道路硬化、绿化、给排水等相关配套工程。项目总投资15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33万元,占投资总额的2.2%。

经审查,该项目在全面落实《环境影响报告表》、技术评估专家及本批复提出的各项污染物防治和风险防范措施的前提下,污染物可达标排放。从环境保护角度分析,我局同意你厂按照《环境影响报告表》中所列建设项目的性质、规模、地点、生产工艺、环境保护对策措施及下述要求进行项目建设。

二、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1.严格执行环境质量标准、污染物排放标准。

2.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措施。严格执行建筑施工扬尘6个100%要求,降低扬尘对环境的影响。原料破碎、球磨粉尘、混合搅拌粉尘经集气罩+布袋除尘器收集处理后由15m排气筒排放。筒仓装料粉尘通过布袋收尘器收集处理。锅炉产生的烟尘通过旋风除尘+布袋除尘处理后由15m排气筒排放。食堂油烟经油烟净化器处理后由专用烟道排放。做好封闭储存、封闭输送、封闭车间等措施,对厂区地面及运输道路进行硬化,并定期洒水抑尘。

3.落实水污染防治措施。落实雨污分流;废水不外排,锅炉废水收集后回用于降尘、生产等;车辆冲洗废水经沉淀池收集后用于冲洗车辆、厂区降尘等;餐饮废水经隔油池预处理后与生活污水一起排入厂区化粪池后定期拉运至附近农田施肥。

4.落实噪声污染防治措施。合理布局,密闭厂房,选用低噪设备,通过减震、隔声等措施降低噪声的影响,保证厂界噪声达标排放。

5.落实固体废物防治措施。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次、废品应回收利用;生活垃圾集中收集后交环卫部门统一处理;废机油应定期交由有资质单位处置。

6、启动生产设施或者在实际排污之前按程序申领排污许可证。

三、项目建设必须严格执行环保“三同时”制度和环评报告表的要求。工程竣工后,按规定的标准和程序开展竣工环保验收,验收合格后方可正式运行。

四、《报告表》经批准后,项目性质、规模、地点、采用的生产工艺或者防治污染、防止生态破坏的措施发生重大变动,应当重新报批该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自本批复批准之日起,如超过五年工程才开工的,《报告表》应当报我局重新审核。

五、自觉接受环保部门的环境监测和执法监督。

       

 

 


                                                                                                                             汉中市生态环境局洋县分局

                                                                                                                                        2020年9月16日

 

 

 

 

1、公告期限自本批复发布之日起7日届满。

2、行政复议与行政诉讼权利告知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认为公告的环境影响评价批复或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决定侵犯其合法权益的,可以自公告期限届满之日起六十日内提起行政复议,也可以自公告期限届满之日起三个月内提起行政诉讼。

3、联系方式电话:0916-8225500   传真0916-8225500

通讯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洋县文明西路357号汉中市生态环境局洋县分局

 

 

 

抄送:汉中市生态环境局。

        洋县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大队,县环境保护监测站。

  汉中市生态环境局洋县分局                                                                                        2020年9月16日印发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