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纸坊街道办事处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洋县纸坊街道办事处

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我街道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对标政府信息公开范围,积极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和规范、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拓展政府信息公开形式,扎实推进工作。扎实做好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工作,完善政府信息管理,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落实监督和保障措施,保障公民、法人依法行使公众知情权、监督权。现就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制定本报告。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0年1月1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止。如对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纸坊街道党政办公室联系(电话:0916-8319339)。

一、总体情况

2020年,在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街道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和《洋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的有关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政务信息公开的安排部署。坚持以为民、务实为宗旨,从群众急需了解的信息入手,及时向会公众主动、及时、准确、高效地提供政府信息公开服务,有效地保障了公民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主要做法总结如下:

一是加强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形成由主要领导主抓、各分管领导牵头统筹,各站办所协调落实,确立各站办所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为政府信息公开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在班子例会、机关例会上开展集中学习,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全面推进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通知、条例及工作要点,深入领会有关文件精神,增强全机关推动政府信息公开的责任感,提高主动性和自觉性。

二是扎实推进,强化重点公开。通过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政务公开栏公示等多种形式及时公开机构信息、法规文件、决策信息、工作信息、社会监督及民生事项等各项信息,接受社会监督,进一步规范政府行为,确保政府工作规范、公开、公平、公正开展。

三是利用载体,拓宽公开渠道。一是充分利用信息化建设成果开展信息公开工作。目前,我街道主动公开的文件均通过政府门户网站进行公开,实现文件的实时发布更新,确保信息的权威性和时效性,使群众对我街道的政务信息能及时了解。二是进一步加强与新闻媒体的合作,扩大信息公开工作的影响力。加强与媒体的沟通和合作,对于百姓关注的民生实事、环境整治等涉及群众利益方面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加大公开力度,扩充公开渠道。三是发挥咨询、信访等综合功能,为群众提供业务办理、政策咨询等服务。通过在办事处内设置告示栏、张贴办事指南、公开投诉电话等,方便群众办事和监督,体现“集中、精简、高效、优质”的服务原则。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0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2.重复申请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六)其他处理

(七)总计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0年,街道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取得了一定进展,但仍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由于人员变动较大,政务公开业务性、专业性熟练度不高导致工作延续性不强,业务把关能力要提升。二是主动公开率还需要进一步提高三是政府信息公开的载体和形式有待进一步创新。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规范公开程序,进一步扩宽公开渠道,不断提高政务公开工作水平。

一是高度重视,落实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完善分管领导具体抓、其他领导协同共抓的工作机制,及时汇总各部门信息公开内容,统一定制、统一公开。

二是定期开展培训,强化信息公开意识。主动跨前,先行沟通,加强协调联动,提高主动公开信息的数量和质量,进一步提高政务信息公开水平

是健全制度,规范信息公开程序。及时更新街道信息公开指南,进一步完善落实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等一系列制度,不断规范信息公开内容、信息公开程序。

2021街道将严格按照县级要求,围绕信息公开目标考核要求,继续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把推进政府信息公开与转变政府职能、规范行政权力运行紧密结合起来,坚持规范工作、稳妥推进的要求,继续健全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体制机制,深化公开内容,丰富公开形式,拓展公开层面,努力实现政府信息公开的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常态化和便民化,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截止2020年12月31日,我街道接到长信箱”咨询投诉类转办信件72条,办理办结72

  

                                        洋县纸坊街道办事处

                                          2021年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