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召开教体系统扫黑除恶平安建设信访维稳暨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视频推进会

8月10日,洋县召开教体系统扫黑除恶平安建设信访维稳暨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视频推进会,全县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局直单位负责人、局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体局副局长岳鸿斌主持。

      

会议领学了《洋县教体局关于进一步做好2020年暑期及秋冬季开学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部署了暑期及秋冬季开学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洋县教体局局长王志峰强调,一要提高思想站位,认清严峻形势。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平安建设、信访维稳、疫情防控等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践行“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要把师生平安、校园稳定作为提升教育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保障工程来抓,树牢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切实筑牢安全防线,守护校园一方净土。认清形势,做到积极负责主动担责,明确目标、落实措施,进一步增强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加强领导,突出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二要采取有力举措,守护校园稳定。要针对利用未成年人实施黑恶犯罪问题、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问题、针对扰乱教育教学秩序和侵害师生权益等问题、针对师德师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强力开展整治,不断提高教师职业道德水平,努力提升人民群众对教师从教行为的满意度。要全力推进平安创建,确保年底全县80%以上学校创建为“十有十没有”平安校园。要扎实做好信访维稳。细致摸排线索,全面消除隐患,加大稳控力度,确保信息畅通。要认真落实常态防控。认清严峻形势、精准细致摸排、落实闭环管理、强化物资储备、跟踪督导检查、建立长效机制,做细做实,确保全员覆盖、不留盲区。三要加强协调配合,凝聚工作合力。加强协调配合,全力维护教育系统和谐稳定。开展集中整治,坚决杜绝各类传染性疾病在校园内滋生、蔓延。强化宣传引导,广泛宣传报道先进典型。要建立健全部门协同联动机制,做好信息共享,实现同频共振,逐步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实现常态高效运行,不断凝聚工作合力。要采随机抽查、重点督查、跟踪检查等形式,严格督导检查。四要坚持统筹推进,做好当前工作。要按期完成旱厕改造、全力推进校建工程、切实做好防汛减灾、认真讲好扶贫故事、提前谋划师资调配、精心筹备暑期集训等重点工作,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省市县各项决策部署上来,统筹推进、久久为功,为凝心聚力提高质量、全心全意办人民满意教育提供强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