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白酒小作坊综合治理工作培训会

为进一步规范我白酒小作坊生产经营秩序,保障广大人民群众饮食安全,洋县市场监督管理日召开白酒小作坊生产质量提升食品生产监管综合治理工作会,各镇(办)食药所、市监所所长及全县15白酒小作坊负责人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场监管局生产科科长领学了《陕西省白酒小作坊生产经营管理办法(试行)》《DBS610021-2020陕西省食品小作坊卫生规范》《陕西省白酒小作坊操作规范(试行)》等法规规范和《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白酒生产加工小作坊综合治理工作的通知》,对白酒小作坊生产经营和日常监管等各环节提出了严格要求要求白酒小作坊全面提升经营意识,规范生产经营行为,对经营场所、设施设备迅速改造升级,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认真履行食品安全自律制度,保证食品可追索,不随意使用食品添加剂,按照法律法规要求组织生产。会议还从操作规范、生产经营管理、日常监管、生产加工技术等方面为白酒小作坊从业人员做了系统、全面的培训。

分管领导周菊强调,各市场监督所要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抓好白酒小作坊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白酒小作坊监督检查和核准工作。在专项整治期间切实履行工作职责,坚决取缔不符合规定的白酒小作坊,严厉查处制售假冒伪劣白酒的黑窝点、黑作坊,严厉查处使用工业酒精等非食品原料生产白酒的行为,对涉嫌犯罪的要及时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此次培训使白酒小作坊从业者进一步掌握了白酒生产要求和技术标准,进一步强化了酒小作坊从业者诚实守信、安全生产意识,为规范全县白酒市场秩序和提升全县白酒质量安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下一步,市场局将通过监、帮、促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帮扶我白酒小作坊整改提升,规范生产不断创造良好市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