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金融办开展地方金融监管领域2020年度“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检查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地方金融监管工作,11月2日,洋县金融办按照汉中市金融工作办公室《关于开展地方金融监管领域2020年度“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检查工作的通知》精神(汉金融发〔2020〕11号),联合县市监局、县公安局、县人行对洋县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开展了“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检查。

检查组一行听取了公司负责人对公司成立以来经营情况的介绍,根据《融资担保公司监督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683号)的要求检查事项,认真查阅了公司规章制度、经营报告、财务报告、年度审计报告等情况。

按照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检查工作要求,检查组向检查单位发放了行政执法文书,根据实际情况采取拍照、录像、录音等方式如实记录现场检查情况,并详细填写《汉中市金融工作办室“双随机、一开”监督检查登记表》、企业登记事项检查表、联合抽查情况汇总表。现场检查结束后,县金融办、市监局、公安局分别按照“谁检查、谁录入”的原则,将检查结果录入“陕西省‘双随机公开监管工作平台”进行公开。

此次检查,各部门严格按照“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工作要求依法开展、统筹协作,进一步规范了相关部门事中事后监管工作流程,部门服务企业、服务大局工作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