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满意不满意选民说了算——戚氏办开展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活动

“我叫王忠,2011年11月在洋县第70选区当选洋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下面我就履职情况向各位选民代表报告……”

11月19日,洋县十七届大代表王忠、杨同梅洋县第70选区(下赵村)会场向台下选民代表作述职报告。

为进一步密切人大代表和群众的联系、增强代表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的意识和自身的责任意识,促使代表更好地履职尽责,戚氏办人大联络处下赵村会议室召开了第七十选区县人大代表述职评议活动。戚氏办委书记宋文、人大联络处主任宋继东、以及来自第70选区(上赵村、下赵村、潘湾村)的选民代表50余人参加了代表述职评议。

会上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法》《洋县县镇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办法》,县十七届人大代表王忠、杨同梅围绕学习和贯彻执行宪法、法律法规,参加闭会期间各项代表活动的情况,联系选民、听取选民意见、为选民解决问题的情况,存在的不足之处及今后工作的设想等方面向选民逐一报告。

选民代表屈吾成说;“王忠代表在县十七届一次人代会上提出的,关于对峡口堰灌溉水渠修复的建议,县政府高度重视,争取省市立项、投入资金整修了12公里的灌溉渠道,解决了原八龙片区8个村灌溉难问题,为群众办了件大实事,我对他担任人大代表很满意,我代表上赵村群众感谢他,对他工作很满意。”选民代表屈应德说:“ 杨同梅同志和为民营企业家代表,心系困难群众,在我村帮扶5户贫困户,自己出资给帮扶户购买种子、猪仔让帮扶户增加收入,今年疫情期间献爱心向灾区捐款2万元及物资,深受群众称赞,我对她的述职很满意。”

在述职评议环节,选民代表踊跃发言,对述职代表提出殷切期望和中肯的意见、建议,选民对述职代表能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听取选民意见,反映选民心声,积极履行代表职责,做好选民的代言人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希望不断提高履行职责的能力和水平,更好地发挥代表作用,经与会50名选民代表民主测评,2名人大代表的优秀得票率均为100%。

在随后进行的述职代表表态发言中王忠代表说:“作为一名县人大代表,既光荣又有责任,或许我所做的工作与大家的期待还有一些差距,今后我将更加努力,不断提高自己的履职水平,今天的评议是选民对我的信任,也是我继续好好履职的动力。下一步,我会更频繁沉下去,了解百姓的酸甜苦辣,不坐等选民来反映问题,更应该主动走下去主动开展调查研究,为民代好言。”

戚氏办党委书记宋文说:“向选民述职是群众对人大代表的一次特殊考试,人大代表是答卷人,群众是阅卷人,今后我办将会把代表述职、代表视察向常态化开展,向其他优秀代表学习、看齐,更加注重提高自身素质,不负人民重托,代表履职满意不满意选民说了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