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戚氏办组织两代表一委员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民法典》

1117戚氏街道办事处人大联络处组织辖区县十七届人大代表、十五届县党代表、十三届县政协委员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中全会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办事处党委班子成员应邀参加会议,办事处人大工作联络处主任宋继东主持会议。

会上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汉中市委《关于新时代加强人大工作的意见》宋继东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出台过程、框架结构、主要内容,及重大意义等进行讲解

会议传达了全市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同时排了近期戚氏办人大工作,要紧紧围绕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整治、信访维稳、平安建设、村两委换届前期准备等重点工作,组织代表开展脱贫攻坚监督、环境卫生评查、矛盾纠纷化解代表向选区选民述职等工作,切实履行好代表职责。

代表、委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握精神实质,迅速付诸行动,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落细。要结合县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努力干好本职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做到民所需,我有所应,为群众做好代言人,为群众服好务。要带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执行好《民法典》,争当《民法典》的宣传员、监督员、执行员,围绕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及时解疑释惑,引导广大群众切实增强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营造良好法治氛围。

办事处委书记、人大代表宋文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信心和决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总体目标、总体要求上来,紧盯经济社会发展、项目建设乡村振兴、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落实。同时要把做好《民法典》宣传贯彻发挥两代表一委员的示范表率监督作用,在全办努力营造学习宣传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