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冬日里最暖心的那抹“志愿红”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渐严峻,华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参与,引导各村文明实践站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流动的红马甲队伍让群众在寒冷的冬日里感受到阵阵温暖。

齐心抗疫,喜迎春节,志愿服务“写”起来

126日,华阳镇汉坝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驻村帮扶华阳景区管委会志愿服务队邀请书法家黄宏春、何桥成、麻利民、李智、张峰来到华阳镇汉坝村开展“笔墨凝书香,抗疫众人行,新春送万福”写福联、防疫宣传标语活动。该活动持续了3个多小时,受到汉坝村村民的热烈欢迎。几位书法家挥毫泼墨,在给群众带去新春祝福的同时,也引导群众提高思想认识,响应国家号召,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创新形式,强化宣传,志愿服务“讲”起来

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通过广播、横幅,发放《致全镇外出务工人员的一封信》,微信群推送信息,入户宣传等多种形式,持续向群众讲解科学防护知识、注意事项,及时传递最新疫情防控信息,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里,实现了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全覆盖。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用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的宗旨,用一句句温馨的提示、一次次贴心的服务,为广大群众送上了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使这抹红色成了寒冷冬日里最暖心的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