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召开“春风行动”暨“秦云就业”推广应用工作安排推进会

23日,县人社局召开“春风行动”暨“秦云就业”推广应用工作安排推进会。各镇(办)分管领导、社保所负责人、县劳动服务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就业工作的通知》,对“秦云就业”小程序推广应用和“春风行动”线上招聘工作进行了重点安排部署,并对“秦云就业”程序的注册应用进行了培训,要求各镇办在确保疫情防控前提下,切实采取扎实的工作措施,加大“秦云就业”程序的宣传和推广应用,全力抓好稳就业工作。

会议指出,一要加快推进“秦云就业”推广应用。各镇办及时分解目标任务,加大宣传力度、紧盯时间节点,结合辖区实际制定出台推广措施和工作方案。二要精心组织“春风行动”线上招聘。利用“秦云就业”平台加强岗位推荐,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发挥村信息员、帮扶干部力量,入户提供职业指导和岗位推介服务。三要强化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强化公益岗日常管理,对前期已安置的残疾劳动力逐人进行研判和报备。

会议要求,一是政治站位要高。“秦云就业”应用推广和“春风行动”线上招聘工作是实现高质量就业创业的强力支撑,是一项政治任务。二是节奏进度要快。要抢抓春节农民工返乡的有力时机,严格按照省市安排部署,充分发挥“四支队伍”力量,细化目标举措,层层夯实责任。三是工作措施要实。各镇办要管好村信息员队伍、压实责任,要在显著位置张贴宣传贴画,引导广大辖区居民注册,形成“秦云就业”多渠道、多途径的宣传推广格局。四是成效结果要优。各镇办要以“秦云就业”推广应用为契机,推进就业意愿与用工岗位精准对接,确保劳动力出门有保障、就业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