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分局以作风建设为抓手积极谋划2021年重点工作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洋县分围绕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目标“明责、践诺、结果主题作风整训为抓手,聚焦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积极谋划年度重点工作,推动生态环境质量再上新台阶一是精心编制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科学编制实施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二是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围绕“提气、降碳、强生态,增水、固土、防风险”,加强山水林田湖草协同治理,全力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三是全面推境执法工作。深入开展各类环保专项执法行动,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持续提升生态环境保护成果,进一步巩固中、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成效坚决当好生态卫士四是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环评审批流程,推进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一证式”监管,积极服务“六稳”“六保”。五是有效防范生态环保风险。加强环境应急准备能力,及时储备应急物资装备,完善饮用水源保护区等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进一步提高环境信访办结率、满意率。六是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以改进作风顽疾为抓手,扛牢生态环境保护职责,不断提高担当作为、追求卓越的执行力,确保“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