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经济贸易局作风整训抓细抓实营造追赶超越新气象

2月18日,县上“明责、践诺、结果”主题作风整训动员会召开后,经贸局立即动手,成立机构,学习文件,传达精神,制定方案,采取有力措施在全系统掀起了“明责、践诺、结果”主题作风整训的高潮,为开创年度经贸工作新局面提供了坚强的作风保障,有力地推动了各项工作的高点开局和顺利起步

闻令而动,迅速部署。为确保明责、践诺、结果”主题作风整训取得实效,要求全体干部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严格按照省市县部署要求,发扬“三牛”精神,以“上班即工作”的扎实工作作风和良好精神风貌,不折不扣开展作风整训,做到思想行动上“明责”,贯彻落实上“践诺”,追赶超越上“结果”。要以饱满精力、战斗姿态、务实作风和创新精神投入活动开展和各项重点工作之中,做到同频共振,相互促进,确保责任到人、承诺入心、结果落地、整训效果明显。

聚焦复工复产,迅速推进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经贸局围绕项目策划包装、工业招商引资、在建项目投产达效、工业运行分析监测、规上工业企业培育护航、产业链发展壮大、加快企业创新步伐、推动军民深度融合、深化园区布局建设、大力实施国资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等任务,进一步突出项目建设、工业稳增长、创新发展、园区建设、深化改革等工作重点,打造工作亮点品牌,凝心聚力塑造经贸系统新形象、营造开局起步新气象。截止2月20日,71户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达100%、复产率达95%以上。截止2月底,预计规上工业实现总产值23亿元、同比增长60%以上,继续稳居全市第一方阵。

树立发展信心,全力实施工业倍增计划。2021年经贸局将全面落实汉中工业倍增计划,着力实施工业产值、增加值、市场主体三个翻番目标,推进工业强县和工业二次振兴战略实施。一是加大培育,全年新增规上企业10户、亿元企业2户,新发展各类非公经济组织700个、中小企业60个、实现非公经济增加值87亿元,占GDP比重保持在51%以上。积极支持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二是聚焦高质量发展,提质增效。积极推进工业企业技术改造,赋能发展,大力推进工业互联网+先进制造业研发平台建设,全力提升产业数字化和两头在外科创能力。三是集群化发展。着力培育壮大四大产业,加快建设五大园区,努力打造全省知名的现代材料生产交易中心和国际一流的核材料生产基地和全省重要的绿色能源产业基地。